--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證明一下我還活著,沒有跑

今天本來要更新的,不幸剛好.....嗯,女孩子都懂。你們知道在這個時候寫肉是多慘無人道的事嗎^q^  

所以就來填問卷了,填完也不痛了正好睡覺23333333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OMAI。以前用過別的名字,這是從上一個圈子開始用起的筆名

由來什麼的早就忘記了(炸  

我猜大概是因為不會取名字,所以在想筆名時隨便弄了個拼音吧,英文字母看起來就跟代號一樣,沒什麼感覺,總比用中文以後看了不順眼還得改來得好_(:з」∠)_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國中一年級或是二年級吧,那時剛踏進腐的神奇世界,又有同學鼓勵,就寫了,不過都是黑歷史就是。

繼續寫下去的動機……似乎沒有呢,對我來說寫文是很自然的事,不需要什麼動機。硬要說的話就是〝自己動手才能真正吃得爽〞XD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文風就是沒有文風,短篇每個都長得不一樣,長篇可以一章換一個文風,不過這不是優點,我當時也很苦惱。

我覺得每篇文想表達的東西和想營造的氛圍都不一樣,所以文風當然也是跟著改變的(別狡辯

至於別人是什麼看法…………以下開放評論?XDD

很久沒收到過對於文風的評價了,上一個圈子被稱贊過文字洗練,但是那只是那一個短篇的風格而已。不過我確實在用字和敘事上比較精簡,連想湊字數都做不到這點也挺困擾的>_<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

(不論是結構、文字敍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差多了,我最開始寫的文都是黑歷史→_→

把上個圈子古劍的文拿來跟現在全職的比較的話,首先因為原作背景的關係,古劍用的詞都是偏半文半白的,用的形容詞也稍微多一點,全職都是大白話了沒什麼文藝氣質;結構上面倒是差不多,應該吧?我喜歡穩定明確的架構,可以明確的看出來我想寫的是什麼,當然那跟猜到劇情發展是兩回事的。(劃掉)請叫我神展開小能手(劃掉)

 

敘述上倒是在全職有進步,有很多東西是寫手腦補得很歡快,但是讀者一點也不想看到的,寫了一個練筆的邱葉又寫了前路的前四、五章之後忽然領悟到這點,後來在場景轉換方面自己覺得進步了不少。

 

故事走向的話沒有什麼不同,長篇我喜歡寫的題材是〝改變〞,包括角色的成長心境的轉變還有人與人關係的改變,短篇則是一定有一個明確的主題,文中的每一個字都是為了烘托它。

不過有沒有改變這個我覺得自己看不準啦XDDD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大致上是清楚明確通順,沒有病句,少修飾,最重要的是有對話,有對話的文我最喜歡了!但是對話寫得好的文其實不常見,太多好文都是好在劇情和敘事,能把人與人的對話寫得讓人眼前一亮反覆舔的,我只見過蟲爹>///<

然後故事走向的話,在全職只喜歡原背景的文,當然架空也有很多好文,但是蟲爹把全職寫得太好了,他架構的世界太完整,一旦剝離原本的位面,每個角色都像被抽掉了一部份的靈魂。

 

說個題外話,我覺得架空文裡葉修能力總被弱化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他是全職高手,無所不能,我以為這是在哪個時空都一樣的。另外每個架空都要發吳副便當是什麼意思啊啊啊啊──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大概是角色神態吧,還有對話,不敢說寫得好,但是寫對話時總是特別愉快。用對話,而不是形容詞和大段的敘述表現人物的性格,這是我一直在磨練的。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打戲,這輩子沒有寫過打戲,根本不敢嘗試。

還有人物的心理活動,如果不能藉由對話表達(比如獨角戲)我會寫得非常痛苦。

但是最最最不擅長的是肉,對就是肉,不準笑!=皿=

 

08. 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短的四小時,長的兩年七個月。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沒有在準備的,有了構想就立刻下筆。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應該沒有?我的困擾是靈感枯竭語死早(趴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打字派。以前高中還比較閒的時候堅持手寫,現在太忙了。

工具是WORD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完全沒有,不知道該怎麼寫草稿,而且我最後寫出來的東西經常跟腦內階段完全不一樣。(比如非你在最初並沒有要影射原背景的榮耀……)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這個好難回答?

翻了一下寫過的文,喜歡寫的題材應該是原背景的生活/感情向吧,但是基本上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喔不過劇情為主的文,通關解謎什麼的是不用指望我的,這裡是編劇情渣渣一枚。

我喜歡寫我喜歡寫的題材,嗯。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必須是蝴蝶藍>////////////<

文風應該是沒有影響到,蟲爹太大氣,我學不來。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沒有,我一直認為讓喜歡的事和收入掛鉤是很悲哀的事,不是認為這很俗氣,而是當我預期我的興趣應該有回報時,我就沒辦法再單純為了喜歡去做這件事了。

忘記在哪裡聽到的,有位插畫家不畫同人圖,因為沒有收入。我想如果我習慣了我寫出來的字會得到回報,我就不會耗費同樣的時間去寫沒有回報的同人文了。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很多喔,比如碼字時忽然冒出一個原本不在計劃中的很棒的靈感,會很興奮很開心,每次收到回覆和鼓勵也會很高興。

還有比如貼出去的文被大力掐還引起筆戰什麼的,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只要腦子裡有了靈感,就沒辦法忍著不把它寫出來。

打遊戲和看小說比寫文輕鬆很多,但是最讓我滿足的還是寫文。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

(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喜歡我的每一篇文,所以這題不答=v=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希望能更洗練,更自然流暢,另外最近總覺得肉的部分有點囉嗦。

總之就是多寫多練!自然就進步了。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換成另一個問卷看到的有趣問題好了:寫完小說如果發現不適合發表,會怎麼做?

 

這種情況太常發生了所以我一定要做這一題(大笑

雷文專業戶就是說我了,不但腦洞大,洞的方向還和別人不一樣,原創角我寫過;穿越我寫過;美中年和老頭子的CP我寫過;QJ我寫過,NP我寫過;現在我的腦內還有一篇神雷等著我平了坑把它寫出來。

 

所以會怎麼做呢,當然是仍然把它發出去XD

因為我寫文很認真,我不會恥於讓別人看見它們。不過文前的避雷提醒都會寫得很清楚^Q^

 

评论(7)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