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叶修中心】怪物的价值〈一发完结〉

1.西幻架空,背景來源在文末有解釋。

2.雖然標著邱葉但是是師徒糧食向。

3.摸魚產物,沒頭沒尾。

 

-----------------


城郊有一间给过往的旅人提供休憩的旅店,旁边聚集了一些摊贩,虽然肆虐的瘟疫、战争和怪物带走了许多敢于旅行的人,因为位在进城必经的路上,这裡的商人仍然有一些生意。

“滚、滚……滚开!”一个商人浑身发抖,挥着短小的匕首对一个男人大叫:“我不会跟你这种该死的怪物做生意的!”
男人留着半长的黑髮,除了脸色过于苍白以外没有任何怪异之处,但是他的背上揹着一柄两手握的铁剑,还有皮革製的长条包裹,上方露出一截优雅的银色剑柄。
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携带武器,可是没有人揹在背上。除了一个特定的族群。

 

“狩魔猎人和怪物是有区别的。”男人在背包裡掏了掏,抓出一把黑色的果实摊在手掌上,“怪物可没办法採集这麽漂亮的柏柏茎果实。你不是草药商麽?不买会后悔的呐。”
男人耐性的劝说,表情和语气都很友善,像一个大人哄着不听话的孩子,又像一隻猫宽容着老鼠的虚张声势。草药商抖得像筛糠,男人微笑着把果实放在桌上,又拿出个烟斗吸了一口,说:“不是我吹牛,从最北到最南,没有人对草药的处理比我更好。”
看到男人徐徐吐出紫色的烟雾,草药商的脸忽然刷上一层惨白,这是一种有可怕的成瘾和致死性的毒草。能够将它当做普通的烟草一样抽的,即使在非人的狩魔猎人中,也只有一个。

“你是……叶修……?”上下牙关撞击的声音传来,叶修一笑,“知道我?那你应该听诗人说过,我怎麽处理那些不肯跟我合作的人吧?”
匕首噹噹落到地上,叶修看着快瘫下去的商人叹口气,微微抬起手隐蔽的做了一个手势,恐惧立刻从商人的脸上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作梦般的表情。
“二十枚果实,一枚算你四个金币──这价格很公道了,到城裡你能翻三倍卖。”叶修从一脸恍惚地点头的商人手上接过小皮袋,掂掂重量露出个满意的笑,转身扛起一直默不作声站在他身边的小孩:“走,邱非,给你买麵包去。”

邱非衣衫褴褛,瘦瘦小小的站在风尘僕僕但至少穿着整套皮甲的叶修身边,像个被拐卖的孩子,被扛起来的他开始挣扎,周遭的人们窃窃低语,却没有人想要帮忙。
“我可以自己走──”邱非拍打叶修的背,声音弱得像猫叫。叶修不理他,进了旅店把邱非放到椅子上,给了女侍几枚金币,转头就看到邱非的两个拳头紧紧握着放在腿上,泪水在眼眶裡打转。
“你……你说过,要我自己走到学校你才收下我。”邱非瞪着桌上的裂纹努力忍着不哭,梗着脖子说:“这段不能算,是你不让我走的!”
叶修喝了口水,戴着皮手套的手放到邱非头上揉了两把:“说说而已,你还当真了。”

邱非猛地抬头怒目看着叶修,叶修为他的眼神叫了声好,镇定的说:“带着你走就是愿意收你了。否则哥这麽忙,怎麽可能带着你慢慢走过去。”说着把杯子推到邱非面前,“喝吧,你的牛奶。”
饿得眼冒金星的邱非大口嚥下有点腥的牛奶,还是有点想哭,又觉得刚刚的激动很丢脸。他从杯沿偷偷觑着叶修,“老师。”
叶修一乐:“这就叫上啦,小傢伙还挺机灵的。”
又被揉了两把,邱非贪恋着隔着手套传来的温度和力道,埋在杯子裡闷闷的问:“老师,你把不肯跟你合作的人怎麽了?”
“没怎麽了,不合则散。”叶修实事求是,“我只是吓吓刚刚那傢伙。”

您就是一天不逗人不开心。邱非想。
“不过你难道没有听诗人唱过?关于狩魔猎人的〝原罪〞叶修,怎麽用铁剑把不肯帮助他的术士片的片串的串。”叶修笑着说:“我听过好几个版本,有个还说我剁了文州的手指才逼得他入伙,真是胡说八道,他的十一根指头可都好好的。”
邱非不知道文州是谁,表情有点好奇,却没问,认真的说:“听过,我觉得老师不是那样的人。”

叶修不甚在意的摆摆手:“快吃吧,我们今天还有很多事要做。”

 

※※※

 

“你跟了我几天,知道狩魔猎人是什麽了吗?”晚上,叶修带着邱非走在郊外的路上时这麽问。
入夜后所有人都躲在牆内,因为夜晚有更多可怕的怪物出没,但是这同时是狩魔猎人的狩猎时间。

邱非想了想,回答:“有很多人痛恨我们,只有少数人认同我们的能力。”
“他们为什麽恨我们?”
“因为我们很强。”邱非想起那隻几乎毁了他的村子的狼人,那麽凶恶残忍,在叶修面前却不过是剑刃几次起落的事。
“错了。”叶修说,停下脚步半蹲下去,让邱非手中提灯的光亮映在他眼中,“仔细看着我的眼睛。你看到什麽?”

邱非眯起眼慢慢的说:“老师的瞳孔……是直的。”他有点不确定自己看到什麽,使劲眨了眨眼,“因为老师的眼睛是黑色的,所以一直没有发现。”
“他们恨我们,是因为我们不是人类。”叶修站起身继续往前走,用纯然叙事的平静语气说:“藉由魔法和药物,我们拥有非人的速度,不畏惧毒素和疾病,肌肉的生长也更快。代价就是我们不再是人。”
小跑着跟上叶修的步伐,邱非仰头,看见他的师父脸色严肃到接近虔敬,也许这是月光的恶作剧,又或许,这是因为叶修正在教导他如何做一个狩魔猎人。

叶修为什麽与术士合作,创造出能将人类转变成狩魔猎人的魔法和药剂,不同的诗人和书籍有不同的说法。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是世上的第一个狩魔猎人,也是后来每一个狩魔猎人的导师。
大众认同的说法不一定就是对的喔──如果叶修知道邱非在想什麽,他会这麽说,老韩不服。

邱非至少没有想错的是,确实是因为在教导着年轻的他成为狩魔猎人,一贯鬆散的叶修才如此严肃。
因为这是他唯一的,永恆追逐的天命。

“在这裡等我。”站在墓穴外头,叶修将手掌按在邱非脚边抹了一圈,土壤发出一点红光,很快黯淡下去。
“这是亚登法印。”叶修趁机简单的教育,“碰触它的敌人都会麻痺。”
邱非站直了不敢乱动,问:“早上老师对那个商人使用的,也是法印?”
“那是亚克席,可以短时间的干扰生物的思想。每个狩魔猎人都会,你也会学到的。”叶修说着,抽出了一直收在皮套裡的银剑。
邱非第一次看到这柄银剑挥舞,是在自己血流成河的故乡,那并不是美好的回忆。但今天他仍旧着迷的看着那柄细长优雅的银色长剑,和它的主人。

叶修进了墓穴,邱非侧耳倾听什麽也没有听见,他还没来得及开始紧张,叶修又出来了,和进去时没什麽不同,连剑都是乾淨的,只是拖着一隻死的食尸鬼。他挥手解除亚登法印,让邱非从背包裡拿一个小瓶出来,指着食尸鬼说:“是不是很丑?”
“是。”邱非把瓶子递给叶修,忍着令人作呕的尸臭蹲到食尸鬼旁边,这隻怪物和人一样高,强壮,发白的身上满佈血管,胸膛到腹部有一道致命的剑伤,没有嘴唇但是有一口利牙,白色的眼睛瞪着天空,浓烈的恶臭不断散发出来。

“对很多人来说,我们就和这怪物没有两样。”叶修拉紧手套,用两隻手拉开他在食尸鬼身上划出的伤口,邱非强忍着没有吐。
“不能否认,除了没这麽丑,我们确实和怪物差不多,一样非人,一样强悍,甚至更强。”叶修的手在食尸鬼肚子裡翻搅,发出让人极度不适的滋滋声。邱非强迫自己看着师父的动作,虽然他根本不知道叶修在做什麽。
叶修的手一顿,露出一个微笑,“找到了。”他空出一手拿着小瓶放进食尸鬼的肚子裡,再拿出来时,邱非惊讶的叫了一声,小小的玻璃瓶裡有着发光的结晶体,像宝石一样闪耀。

“阿尔巴的结晶,可以在食尸鬼体内找到。”叶修把瓶子递给他,邱非小心的双手捧过,瓶身上沾满血和碎肉,但丝毫无损它的美丽。
“即使是这麽丑的怪物,裡面也藏着美好的东西。”叶修在旁边说,声音很轻,却带着清晰的自负和自傲,“不管未来有多少人将你视为怪物,都要记住,你的价值远远超出他们所能认知到的一切。”

                          

                      FIN.

 

 

如果有人看出來這是狩魔獵人AU的話快來抱一下,愛死這個遊戲了一直找不到同好QAQ

聲明一下文中所有名詞,以及狩魔獵人的設定都是遊戲(或者說小說)設定。

寫這篇文的時候我想的是狩魔獵人=榮耀,本文中的狩魔獵人是葉修和開荒一代們一起弄出來的,葉修對狩魔獵人這份職業/身分的愛和執著就相當於原著的他對榮耀。

最初腦洞的起源是發現狩魔獵人和電競選手一樣,是有些人很崇拜有些人妖魔化的職業w(這也行= =

忍不住吐槽了一下葉修的煙癮,會成癮能致死還天天抽(。

 

最後那段,想表達的是沒有閱讀全職的人不能理解我們對全職的愛,可能偶爾會收到他們的吐槽,但是我們知道全職有多好。就如同原著中有些人看不起打遊戲的,但是葉修和大家都知道並相信自己的選擇。

其實這應該是個大長篇wwwww
可是我不確定會填所以就fin了wwwww

评论(21)

热度(4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