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叶修中心】怪物的诞生

請接著〈怪物的價值〉閱讀→https://yexiuws.lofter.com/post/27c172_136fd2d

1.西幻架空,背景來源在文末有解釋。

2.雖然標著韓葉邱葉但是都是糧食向。

3.不知所謂的腦洞。

 

--------------

 

叶修是会走动的传奇。
他在很年轻的时候就以剑技驰名,在战斗中从未失手,许多剑士前去挑战他,但求一败。
后来叶修想不开,把自己搞成了一个专门狩猎怪物的怪物,神憎鬼厌,人人喊打──但是迄今没有谁打得过他,于是在一些歌谣裡他是斩妖除魔的英雄,另外一些裡面他担当着大魔王的角色。

现在这个传奇走在小村庄的泥巴路上,一路招猫逗狗,见谁都想聊两句,被农夫挥着乾草叉驱赶也不生气,看到下一个村民还是高兴的上去搭讪。
邱非安静的跟着,直到他们遇到一个特别无礼的女人,邱非终于忍不住问:“老师,你和怪物战斗,就是为了保护这些人吗?”
叶修低下头,他有一个好习惯,说话时一定看着对方,哪怕邱非没有他的腰部高,“〝这些人〞是指什麽?”他笑着明知故问,“你觉得他们很讨厌?”
邱非控诉:“她骂老师是下流的魔种人。”

“确实是个伤人的字眼。”叶修赞同,捏捏邱非的手,忽然问他:“你的父母对你好吗,邱非?”
“……”邱非一愣,迟疑一会之后点了点头,“他们很好,对我很好。”
“你认为他们会友善的对待狩魔猎人吗?”叶修问。
“……不会。”邱非挫败的回答。
“那就对了。”叶修牵着他继续往前走,说:“抱持偏见的人不一定邪恶,也未必不值得被保护。”
邱非的小脸揪成一团,叶修往他脸上掐了一把,看邱非没反应,笑了笑,没有打扰他的思考。

“这一切是为了什麽?”
很多年前,在堡垒底下阴暗潮溼的实验室裡,他们──叛乱法师和即将转变成狩魔猎人的人类,聚集在一起,法师们精心製作的药剂被张佳乐拿在手裡,隔着瓶中飘出的不祥烟雾,张佳乐问他:“我们要放弃人类的身份,为了什麽?
“为了消灭邪恶。”叶修回答,“你不是早就问过了?”
“不管再听几次答案都觉得很蠢啊。”张佳乐鬱闷的晃晃瓶子,但是注意没有把药水洒出来,“现在的小孩拿着树枝假装杀死精灵和矮人,连他们的游戏都不玩消灭邪恶了,你还信这一套?”
“你很囉嗦啊,张佳乐,好像你自己不信这一套一样。我天真,你也没比我好多少。”叶修叹气,“拖拖拉拉的是怕了吗?怕了就一边去,老韩上。”
韩文清对这个命令的语气不善的哼了一声,张佳乐正要嘲笑叶修,手上一轻,转头就看见韩文清一口气乾了那瓶紫色药水,随即整个人跪倒在地上。
“操,你还真上了,我就逗逗张佳乐而已!”叶修骂了一声,扑上去压住韩文清,后者在短暂的晕厥后因为细胞不自然的生长而〝醒来〞,眼神是混浊的,张佳乐甚至看见桌上的瓶瓶罐罐被他的吼叫震得跳起来,叶修被韩文清踹得滚到地上,翻身又扑上去。

“拿铁链过来──不是那根,那根只绑得住张佳乐,找更粗的!”叶修一边肉博一边发号施令,不忘嘲笑张佳乐的力气,张佳乐只想把在地上滚来滚去的他踩死。
吴雪峰和孙哲平拖着手臂粗的铁链过来綑韩文清,旁边喻文州和王杰希不紧不慢的翻着书,叶修往韩文清的头重击了好几下,喊:“喻文州你动作快点!我要把老韩打死了!”
“吹牛!”孙哲平百忙中吐槽了一句。
“再撑一会,本来准备的法术是给张佳乐的,对老韩不管用,我们得再算算。”
“没时间算了,用阿佐尔的变形术!”
喻文州没有犹豫,扔了笔举起双手开始唸诵咒语,他相信叶修的判断。

“撑住啊老韩。”韩文清的肌肉在痉挛,不断涌出汗水,叶修抓紧他的肩膀低声说:“哥的纪录是三个小时十一分钟撑过突变,等你破。”

一踏入旅馆,叶修就从回忆中醒了过来。
还真是……说人人到。
叶修带着邱非坐下,指着原本面对牆壁坐着的男人说:“这是韩文清,你的前辈之一。老韩,这是邱非。”
邱非看着与叶修一样揹两柄剑、穿皮甲的韩文清,老老实实的喊韩前辈好,忍不住上下打量这个他见过的第二个狩魔猎人。
“原来你也在这裡,我就说为什麽告示板上找不到半个委託。”叶修抱怨,一边招呼女侍上菜,韩文清没理他,看着邱非问:“你的学生?”
“当然。”叶修肯定,把韩文清的杯子拿过来说:“让我喝一口,这村子的人连借口水喝都不肯,渴死我了。”
“你不行,这是酒。”韩文清把杯子抢回来,又问:“你有没有把该说的和他说清楚?”
“有吧?”叶修不是很确定。

韩文清瞪他一眼,表情严肃的看着邱非,“狩魔猎人不是人类,你知道吧?”
邱非表情严肃的点头,韩文清接着问:“你可能会死在突变的过程中,这点你知道吗?”
“……”邱非摇摇头,他还真不知道这点。他和韩文清一起转头看叶修。
“干嘛这样看我?”叶修完全没有不好意思,手腕一翻,一柄细薄的小刀抵到了邱非喉间,邱非本能的想躲又忍住,睁着眼和叶修四目相对。

叶修又笑了笑,为他的学生的镇定和信任,他将刀尖轻轻顶着邱非还没长出来的喉结,低声说:“如果我现在把刀子刺进去,你会怎麽样?”
“我会死。”邱非回答。
“如果你不小心摔进躲着水鬼的河裡,你会怎麽样?”
“我会死。”
“如果你走在路上,不幸遇到为国王收税的士兵,你会怎麽样?”
“我会死。”邱非顿了一下,说:“老师,批评国王会被吊死的。”

叶修把小刀插回皮套,拍拍邱非的头,“所以你知道了,不管有没有进行突变,只要你活着,就得冒着死亡的风险。”
“我知道了,老师。”邱非完全被说服了,他一边喝苹果汁一边想,老师的话怎麽总是这麽有道理呢。
叶修对韩文清得意的眨眨眼,起身跑去别桌了,邱非疑惑的抬头,看见他的老师坐到一个穿着体面的男人面前,两个人说了几句话,开始掷骰子。

邱非吃了一惊,“老师……会赌博?” 
“他是高手。”韩文清淡淡的说,“这样赚钱快。”
“喔。”邱非接受了这个世俗的理由,“韩前辈也这样赚钱吗?”
“我不行。”韩文清摇头,举起杯子指指旅馆另一端,邱非伸长脖子望过去,看见两个壮汉在桌椅圈出来的场地裡互相欧打,“他们会下注,赢的人拿走赌金。”韩文清解释。
邱非看看那些男人,又看看韩文清,比较了一下双方的体格,语气颇尊敬的说:“韩前辈一定总是赢。”
“……”韩文清没说话,幸好沉默放在他身上不算突兀,邱非没有察觉到不对。

他确实擅长格斗,从第一次站上贫民区的拳斗场开始直到今天,他只输给过一个人。那个人戴着露半指的手套,手指白淨修长,用一连串快速而致命的攻击撂倒了他。
然后那个人将手伸到他面前,笑着说:“你没受过专业的训练吧?要不要跟我走?有我教你,保证以后除了哥,没有谁是你打不过的。”
然后他兑现了承诺,韩文清从来没输过任何人……偶尔可以赢过他,总是很勉强的一线险胜。

叶修被他伤得最惨的一次,是韩文清在突变中完全失控的狂暴攻击,突变过程韩文清全无记忆,只知道当他在新生中睁开眼,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沾满了暗红色鲜血的白皙手掌。
他认得这隻手,于是立刻完全清醒过来,这才发现自己被铁链紧紧缠绕,手的主人压在他背上,呼吸沉沉。
“叶修,叶修!”韩文清看不见他,几乎害怕他已经伤得要死了,一时竟然没想到如果叶修有什麽三长两短,其他人一定不会把他扔在这儿,“叶修,起来!”
叶修醒来,倒是很享受压着韩文清的感觉,懒懒的把流满血的手抬了抬,说:“你咬了我好重一口啊,老韩。”
后来他们每一次进行突变都会准备锁链和口枷,但是那个深深的伤口还是在叶修手上留下一道疤。

“你用了三小时四十八分才稳定下来。”叶修从他身上滚下去,躺在地上,趁韩文清完全无力动弹戳戳他的额头,“没破哥的纪录,以后也没机会了。真遗憾。”
嘴上这麽说,表情挺爽挺得意的。
“怎麽不说话?这点力气还是有的吧。”叶修有点担忧的摸了摸韩文清的胸口,确定心跳稳定后才又说:“你不来句下次干死我之类的狠话我都不习惯了。”
韩文清闭上眼,那张可气的笑脸仍然停在他的脑海,他忍那点奇异的安宁和愉悦,说:“我现在心情好,不想理你。”这是实话,他真的心情好,真的不介意叶修叽哩呱啦的挑衅。
然后这个阴暗的空间陡然安静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韩文清都快睡着了,才听见叶修说:“是啊,我心情也不错。”

他拍拍韩文清的手臂,可能是知道他要睡着了,声音放得很轻:“你命很硬,知道吗?那药是给张佳乐的,理论上你不能喝,我逗逗张佳乐你还当真了,这麽多年朋友简直是做假的,默契都到哪裡去了?”
“所以,老韩,你没死真是太好了。”

              

                          FIN.

 

 

文中所有名詞,以及狩魔獵人的設定都來自遊戲※Witcher※。

评论(23)

热度(4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