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怪物的养成〈上〉

第一次寫這種葉修沒有正面出場的葉修中心=-=
本章有王杰希出沒,OOC預警。

不能打CP的TAG好傷啊QAQ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怪物的养成〈上〉


“起床起床!快起来!再不起来时间就要溜走了!现在,立刻,马上!早餐已经在等着你们啦,训练也在等着你们啦,可是时间是不等人的,啊!”
邱非朦朦胧胧的睁开眼,那个人〝啊!〞的一声喊,正好把他连人带毛毯掀到了地板上。
邱非看着那个人把他的室友们一个个叫起,坐在毛毯堆里用手背揉眼睛,房里一片哀嚎,卢瀚文踢开缠在身上的毯子喊:“你好吵啊,黄少! ”
“没大没小,叫老师!”黄少天把卢瀚文提起来,卢瀚文对着他哈哈的扮鬼脸,“好!”黄少天大喝,把卢瀚文扔出了窗户。
邱非的最后一点瞌睡都被尖叫赶跑了。

黄少天进厨房时叶修正拿着大勺搅热汤,他看了肯定刚干了坏事才笑得这么愉快的同伴一眼,舀了碗汤泡进一块硬面包,黄少天接过去就着碗口咽了几口,边呵气边说:“你带回来的那个邱非挺不错的,昨天训练完我看他累得都瘫了,今天竟然一喊就起来了,真是出乎意料啊明明长得干瘪瘪的。”
“太阳都还没出来呢,安静一点行吗?”苏沐橙把一粒花生弹过去,黄少天接住,扔进嘴里嚼碎,苏沐橙笑着又弹了两颗过去。
“喂,好了,别玩食物。”叶修发话,语气懒懒的,苏沐橙乖乖收手,低头专心剥花生。

“叶修,我说你啊叶修。”黄少天继续说,“你有没有把该说的和那小子说清楚?比如我们不是人啊,突变会死人啊之类的。”
“有啊,说了。”其实关于突变有风险的部份是韩文清补充的,但是叶修就当是自己说的了。
黄少天竟然没有再说话,眯着眼睛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叶修,叶修莫名其妙,但是没有问,毕竟没有人会想鼓励黄少天说话。

“早,邱非。”
“早。”
下层的房间里,刚刚被吵醒的学徒们纷纷打着呵欠,和邱非道早的宋奇英刚踏出一步,整个人就摇摇晃晃的往左飘过去扶住了墙。邱非吓了一跳,乔一帆也连忙过来扶住宋奇英,“是昨天太累了吧,能走吗?”乔一帆问。
宋奇英认真感受了一下身体的状况,“不能。”他摇摇头,说:“我走窗户吧。”他拿起铁剑,一脚跨上窗,然后整个人翻了出去。
邱非和乔一帆探头望下去,正好看见宋奇英在湖面溅起一个水花,卢瀚文在岸上用晾在湖边树上的毯子裹着身体,跳来跳去的让身体暖和起来,对着他们挥手。
“帮我把剑带下来啊──”他喊。

邱非拿起他和卢瀚文的剑,考虑了一下是不是也从窗户跳下去,乔一帆拉了拉他的袖子,“走楼梯吧,冬天的湖水很冷的。”
“……”邱非点点头,接受了同伴的好意。冰冷的湖水对受过训练的学徒们不算什么,但是邱非做为最新的成员连饿瘦的肉都还没养回来,肯定是不成的。就像他的剑比其他人轻上一半一样。

邱非和乔一帆踩着长长的石阶往下走,虽然没有灯火,但是因为墙上有不少破洞,每个都足够让成人穿过,所以堡垒内部总是很明亮。

“凯尔‧莫罕是精灵语的〝旧海堡垒〞。”抵达这里的第一天,叶修说:“这里由精灵建造,但是对他们来说这里离人类太近,而人类又觉得这里太偏远。”
所以凯尔‧莫罕就成了狩魔猎人的家,他们每年从大陆各地赶回来,在这里度过一整个冬天。
邱非在湖边洗漱的时候忽然想起这段话,他抬起头看着堡垒,建筑实在太大,投下的阴影几乎覆盖整个湖面。凯尔‧莫罕的护城河已经干涸,越过护城河是训练场,立着标靶、假人和武器架,但是目前邱非用在图书馆的时间比训练场长多了。

他们去吃早餐的时候掌勺的人换成了王杰希,这位长期和狩魔猎人厮混的法师正在往汤里扔进一些发亮的粉末,餐厅里除了高英杰就没有别人了,说实话邱非也不是太想进去。
“叶修让你吃完去图书馆找他。”王杰希告诉邱非,邱非加快了用餐的速度,倒也没怎么注意到食物的味道。
“一帆,你不来吗?”邱非问,过去几天他们都一起上课,乔一帆解释:“老师今天要教你的是炼金术,我已经和……老师,学过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看着王杰希,拘谨的点点头,“所以老师让我去训练场练剑。”

邱非点头表示理解,多少有点羡慕乔一帆的进度,可是他看得出来乔一帆也羡慕他。
这几天他们处得很好,但双方都能感觉到他们的亲近中含着一丝微妙。站在邱非的角度,知道叶修一年前就收了乔一帆做学生,只是因为某些原因寄在王杰希那里的时候,他因为抵达凯尔‧莫罕而产生的喜悦瞬间就被打散了。
乔一帆大概也是同样的心情,他口中有两个老师,对于王杰希他满怀尊敬,对于叶修,那份尊敬中掺杂更多的渴望,渴望被他注视,被他期待,然后完成他的期待。
邱非太清楚乔一帆的心情了,简直像在看着镜子一样。他们的亲近和疏远源自同一个理由。

王杰希看着邱非离开,视线若有所思的移向乔一帆,乔一帆正在看高英杰展示新学的魔法,在火焰燃起的时候笑着赞高英杰天才,笑容中已经没有了欣羡和隐隐的自卑。
王杰希想起了曾经和高英杰一起学习魔法的乔一帆,实话说,他对那时候的乔一帆几乎没留下什么印象。这很说明问题,考虑到他只有两个学生。

一年前,叶修找上他,照叶修的说法这是偶遇,王杰希表示怀疑。不管他跑到哪里叶修都找得到他,然后敲走一堆的药水卷轴。说实话他也习惯了,可是这次叶修看上的不是这些。

“再说一次?”王杰希的眉毛高高扬起来,让眼睛显得更大,威慑力十足,“你说你想要什么?”
“乔一帆。”叶修吐字清晰,和王杰希大眼瞪小眼。
“叶修……”王杰希试图讲道理,“一个叛乱法师很难找到学徒。”
“肯定是你的魅力不够。”叶修认真回应,“法师总比狩魔猎人有前途吧?我都找得到学生了,你找不到?”
“你找学生的方式就是抢别人的?”王杰希冷冷的说。
“这话说得,你又不是别人。”叶修一脸真诚,王杰希对于自己竟然动摇了感到很可耻。

他承认他比较忽略乔一帆,可是……
“如果他死在突变中怎么办?”他并不像对高英杰那样看重乔一帆,可是那也不代表王杰希会随便把乔一帆推进火坑。
──对,叶修那个人就是一个坑。

“这个问题我们不如问问他?”叶修提议,“如果他不愿意,我当然不逼他。”
王杰希点头同意了。叶修拐人无非就是那一套,消灭邪恶,保护人类,世界和平,老得掉牙。永恒之火教派的牧师每个都能说得比他更慷慨激昂。
但是他知道乔一帆一定会点头,叶修向来深具说服力。

他的思绪回到更早之前,他刚刚完成学业,拒绝像多数法师一样把自己关在塔里埋首书籍,他外出游历,最远抵达南方的瑟瑞卡尼亚,就在那片炎热的土地上遇见叶修,当时他们被怪物包围,不得不并肩作战。

现在王杰希连那些怪物是食尸鬼还是奇奇摩都记不清了,记得最清楚的是他被学院导师赞扬变化莫测的魔法,竟然换来那个粗鲁挥剑的剑士一句〝老兄你能不能打快点〞的抱怨。
王杰希根本不想理他,慢悠悠举杖,念咒,冗长的音节清晰无比,然后大火球飞出去。他确定火球会燎到叶修的衣角,点不着,只是吓吓他──结果叶修转了个身,火球擦身而过。
王杰希的瞳孔一缩,叶修跑到他身边把剑一甩,血啪答黏在王杰希的靴子上,迎着法师无言的注视教训他:“别执着在完美无缺的发音和手势,灵活一点! ”语气自然得好像他是王杰希的导师,理所当然到亲昵的程度。
年轻的王杰希真的有点生气了,怪物在摇摇晃晃的逼上来,他只想用杖敲这个男人的头,“发音和手势是魔法的规则──”他说。
“最好是。”叶修说,“你看着。”
他转过身,举起手,只是举起手而已,巨大的火球就飞了出去。

“如果你那么遵守规则和常理,就和其他法师一样待在高塔上埋首研究,操弄政治吧。”叶修背着燃烧的烈火和他说:“既然你在这里了,为什么不试试打破你以为的极限?”
“……”
王杰希的世界观已经被那颗火球烧成灰了,他怔愣着瞪大眼睛,叶修笑着补上一句:“我看你的长相就挺有创意的。”

王杰希轻轻啧了一声,忽然举手挥了一下,电流劈啪闪过让空气扭曲,高英杰和乔一帆吓了一跳。王杰希这才发现自己走神了。
“去训练吧。”他吩咐,泰然自若的掩盖了刚才的走神,看着高英杰和乔一帆忙不迭的前往训练场,乔一帆起身时下意识的抚摸颈间的一个狼头形的坠饰。
那是叶修帮他挂上的,现在只是普通的铁制品,等乔一帆真正成为狩魔猎人,叶修才会为这条项链附上魔法。
王杰希知道乔一帆很期待那天,他抚摸坠饰的小习惯已经持续了一整年,还会自顾自的傻笑起来。从第一次注意到乔一帆的一系列习惯的那天开始,王杰希就不再把乔一帆当做孩童看待了。

他一直都知道叶修是一个坑。
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坑里还越来越挤了。


         FIN.



明明是上篇为什么是FIN呢!
因为要让大家不要太期待! (被打飞

再強調一下,目前為止葉修對任何人都沒有箭頭。

文中所有名词,包括地名(凯尔莫罕、瑟瑞卡尼亚),怪物(奇奇摩)都来自Witcher游戏中的设定。

评论(1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