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叶修中心】怪物的养成(下)

怪物的價值:https://yexiuws.lofter.com/post/27c172_136fd2d

怪物的誕生:https://yexiuws.lofter.com/post/27c172_1524f0d

怪物的養成(上):https://yexiuws.lofter.com/post/27c172_263c56b(感謝捉蟲,連接改了)

 

提醒:

本文葉修中心,但是葉修對任何人都沒有箭頭

不是沒感情只是不是愛情

邱非戲份很多,滿足我想看師徒的心

以後有CP出現的話會文前避雷

ps.自嗨成份嚴重的一篇文_(:з」∠)_

再ps.打算在灣家出個小料短篇集,但是不知道要收哪幾篇文,過兩天會做問卷w←繼續自嗨

 

【全职/叶修中心】怪物的养成(下)

 


剑术、法印、炼金术──每个狩魔猎人都必须精通的三项本领,可以有所侧重,但差了哪个都不是一个合格的猎人。以叶修的标準,目前合格的除了他只有韩文清,哪怕是黄少天都还差点,毕竟这些技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年纪大的比年纪轻的强很合理。
叶修很谦虚的忽略了他的合格比韩文清早上几年,周泽楷在这个议题上也被遗忘了。既然被称为天才,当然不适合被当做比较对象。

邱非是不是天才,叶修不是很在意,他还有好几年可以教导他,愿意学比什么都强,讲求天赋反而是划地自限。而且对现在的邱非来说,什么都可以慢慢学,只有一个不能等。
“老师。”邱非抬起头,把一本厚重的书捧到叶修面前,表情严肃:“我不认得这个字。”
识字少,学什么都要麻烦一点。

叶修拿下一直咬著的烟斗,坐到邱非旁边,把书在两人之间摊平了:“我唸,你接着抄,边抄边记啊。”
“好的,老师。”
邱非端正坐好,认真的应了,握着笔的手心有些出汗。
他又想到乔一帆,乔一帆以前是法师的学徒,他一定识字。邱非不觉得不识字是丟脸的事,他只是有点羨慕让叶修很省心的乔一帆,又觉得,咳咳,很高兴。
坐在温暖的火炉旁边,老师用舒缓的声音唸书给他听,感觉真是不要太好。

“……血蛭怪通常出现在沼泽,试图吐出酸液消化受害者再吸收到体内,对付血蛭怪需要银剑,从牠的身上取出的阿尔巴水晶可以做为水银使用……”
听到这里,邱非抬头看向叶修,叶修停止唸诵,笑着说:“阿尔巴水晶,之前我从食尸鬼肚子里掏出来的,你看过。”
邱非点头:“我还留着。”他看着书上寥寥几笔画出的血蛭怪,一人高,双脚站立,脖子上没有头,有个吸盘口,比食尸鬼还恶心。

“你也就现在会觉得稀罕了。”叶修说,“以后狩猎怪物,尽量把它们身上能用的都扒下来,用不完的卖给炼金术士,也是一笔钱。”
邱非心里想,再平凡的东西,经过叶修的手交给他也就不一样了。冷不防头上被揉了一把,叶修在叹气:“以后还得教你怎么做买卖,省得被坑了──你要是有少天那条舌头我就不用担心了。”

邱非摸摸鼻子,心想我只要像老师你就好啦,学您比学谁都强。
叶修看着他把血蛭怪这节抄好了,继续唸:“棘魔树,生长在被谋杀者的坟墓上,有棘魔树的地方必定有罪恶,它以枝条和棘刺攻击所有经过的生物,伊格尼法印产生的火燄可以很好的对付棘魔树,一枝火把也有同样的效果。牠的孢子做为以太使用,树液做为明樊使用……”

“老师。”邱非忍不住插口,叶修侧过脸看他,“嗯?”
“老师刚才说罪恶,是什么程度的罪恶?”邱非问。
叶修笑了起来,他正等着看邱非会不会发现这个问题,邱非没让他失望──如果每个被谋杀者等于一棵树的话,棘魔树就和杂草没两样了,连他们这座堡垒周围都得长满棘魔树。

“我写这本书的时候。”叶修拍拍厚重的书,说:“想了很久,才选了〝罪恶〞这个词。你问得很好,在这个世界,谋杀不算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
邱非放下笔洗耳恭听,叶修说:“在我见过的例子中,躺在棘魔树下的死者,生前一定遭到背叛。”
“背叛?”邱非咀嚼这个对他来说还很抽象的词,叶修举例:“弟弟为了财产毒死兄长,士兵把同袍拉过来给自己挡剑──杀死信任自己的人,这就是罪恶。”

叶修在他的笔记上划了一条线,将罪恶这个词重点标示起来,“我们的工作不只是杀怪物,是消灭邪恶。邪恶与否不能从言词和种族判断,你要懂得观察所有细节。”
“我知道了,老师。”邱非若有所悟,世界上的罪恶那么多,他们管不了每一件,但是发现了迹象就应该去追究。虽然那肯定很艰难,很惹人厌,很多管閒事,可是他们把自己变得不是人,就是为了做普通人不能做、做不到的事。

邱非没有说什么,但是叶修知道他听得懂……邱非像他。
希望邱非的突变也能像他一样顺利的过去。要是教个几年,很满意,结果人死了,叶修真是没地方哭去了。虽然这事他也不是没经历过。

看看桌上的沙时计,叶修阖上书说:“今天先这样吧,吃饭去。下午练剑。”
邱非起来收拾桌面,疑惑地问:“炼金术……没有实际操作吗,老师?”
“你先把五种元素记好,各种怪物有什么部位能做材料、各是什么元素,这些也背熟,再把药水的配方背起来就行了。”叶修笑,“实际操作就是生火,放材料,煮开。等一下你看我煮汤,跟那差不多。”

稍后邱非站在火炉前盯着叶修煮汤像能看出朵花来,表情认真得叶修都尴尬了,旁边烤肉的肖时钦好意说:“饿了吧,先来吃点肉?”
於是邱非领了肉乖乖去桌边坐着啃,和旁边的乔一帆聊了起来,邱非说炼金材料太多种了,背得头昏,还需努力;乔一帆说早上少天前辈把他打得好惨,背上腿上都被练习用的锈剑打得淤青了。最新和次新的两个学徒拍拍对方,鼓励是真心的,心里想不能输给对方也是真心的。

黄少天从另一张桌子晃过来,坐到邱非的对面冲他眨眨眼,说:“老叶有和你说过吧,突变的风险?”
“老师说过突变之后就不再是人类,韩前辈说过突变有死亡的风险。”邱非实话实说。
“老韩说过?”黄少天倒是惊讶了,开始自言自语:“老叶忘了正常,老韩竟然也忘了这没道理啊,说好的严格呢……”
“黄前辈?”邱非纳闷。黄少天停止嘀咕,说:“其实他们还有件事没告诉你。想知道吗?”

邱非把食物咽下去,原本就坐得很正的背脊又挺了挺,黄少天对他端正的态度很满意,也不卖关子,说:“突变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们不是人类吧──这个要法师去研究啦,我是不懂──总之……”黄少天大喘气:“我们会失去生育的能力,也就是不能有孩子。”
邱非:“……喔?喔。”

“……你喔什么,就这点反应?”黄少天那叫一个失望,邱非的表情是有点惊讶,但是离黄少天想看到的差太远了。旁边路过的喻文州笑了一声:“你现在说这个太早了,邱非怎么会懂。”
“这不公平!”黄少天抓着喻文州抗议,“不公平!为什么只有我被老叶那个没把话说清楚的家伙坑了!”

乔一帆悄悄跟邱非说,当年黄少天是小有名气的佣兵,不知道为什么被一位老法师介绍给叶修要做狩魔猎人,叶修当然很欢迎,黄少天就在喻文州协助下进行了突变。
可是叶修忘记跟他说狩魔猎人不育。
黄少天从突变里挣扎著活过来,听到这个消息差点死回去。

“这样……黄前辈会很气老师吧?”邱非问。
“嗯嗯……”乔一帆含糊了一下,还是说实话:“一开始很气吧……但是黄前辈打不过老师。”
“小家伙怎么说话呢!谁说我打不过他了!”
乔一帆有点不好意思,到底还是没把话收回去──事实嘛。黄少天也只是瞪了他几眼,转头颇严肃的和邱非说:“反正,以后你长大了遇到喜欢的女人就知道了,趁还有机会时想清楚啊,突变是不可逆的。”
邱非答应了,还道谢:“谢谢前辈提醒。”但是他对女性都只有朦胧的概念,更不用提情爱,相较之下还是怀里揣着的笔记重要。赶快背熟的话,老师会很高兴吧?

“下午你也一起练剑吗?”邱非忽然想起什么,转头问。乔一帆答:“嗯,其他的课我都学得差不多了。只有剑法还是不大好。”
两个半大少年就这样把生不生孩子的问题拋到了脑后。那边早就成年的黄少天看着他们叹气。

“怎么了?”喻文州含着笑明知故问。黄少天捧著碗碎碎唸:“提一句突变会不育很难吗?很难吗?老叶那么细心的人,老是在这件事上面糊涂,老韩也是,当初他就没和小宋说,是张新杰提的。”
“叶修的话,因为他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吧。”喻文州说,“老韩的话,忘了很正常,毕竟他不喜欢女人。”
黄少天猛地转头看了一圈,确定旁边没有人听见,韩文清也坐得远远的,才松口气,喻文州还是很镇定,这些事除了叶修,还有谁不知道呢。
他亲眼看着突变后的黄少天得知恶耗气得天天找叶修决斗,一天天一年年过去,决斗还是继续,黄少天却不再提什么孩子女人了。这种改变是因为什么,同样是除了叶修,每个人都清楚,嘴上不说而已。

喜欢一个只爱着理想的人确实是很辛苦的事。喻文州想着,慢慢的啜了口汤。
旁边的黄少天低声说:“……反正,这两个孩子落到老叶手上,也毁定了。”

 

                 TBC.

 

 

葉修並不是情商低,他是沒在這個方面用心。(誰說葉修情商低我跟誰急=.=)


文中所有名詞及系統,包括地名,怪物,狩魔獵人的情況,都來自Witcher遊戲中的設定。
五大元素:以太 明礬 賢者之石 水銀 硃砂。總之就是煉金用的材料w

评论(21)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