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叶修中心】怪物的背叛

時隔一年(不是)終於是更新了......

好像給不該發的人發了糖(?
有很神奇的劇情,大家要保持淡定的心情閱讀。

 

【全职高手】怪物的背叛〈叶修中心〉


刘皓匆匆走出大厅,穿过长满杂草一片萧条的庭院,停在一扇不起眼的铁门前,用特殊的节奏轻轻敲了几下,门向后滑开,掩在后面的是通往地下的长长阶梯。
他没有立刻下去,站在楼梯口不知道在想什么,陈夜辉过来喊了他一声,刘皓回过头,表情阴冷,黑色的竖瞳在墙上火把的照映下闪着诡谲的光。
陈夜辉不由自主的退了一步,心里暗骂这个刘皓愈来愈阴阳怪气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要动手?”他问,声音却不像自己希望的那么有底气,甚至在刘皓的注视下有些瑟缩,“刘皓,你不要忘了我们的任务。”

刘皓定定看了他的〝同伴〞一会,露出一个笑:“放心吧,我只是想在那之前从他身上多榨出一点价值而已。”
他转身走下阶梯,身影消失在地下的黑暗中,陈夜辉看不见他,刘皓并没有带火把。
“这个怪物……”想起狩魔猎人的那双眼睛,陈夜辉啐了一口。

刘皓事实上早就忘记他的任务了,他连自己现在在干什么都搞不清楚。
相比起昨天,他手上的筹码完全没有增加,这时跑来见那个男人只能再次无功而返,得不到任何他想要的东西,刘皓很清楚这点。
但是他无法控制自己,想到那个男人被囚禁在自己的地盘上让他坐立难安:真的没有问题吗?真的不是陷阱吗?他是不是在他看不到的时候做好了反击的準备?
只有看到男人戴着镣铐,被魔法的障壁圈在地牢里才能让他稍微安心。

刘皓稍微停下脚步调整了脸上的表情,试着做出一个得意又游刃有余的笑容,然后昂首阔步的走到最深处的牢房前,低头看向被囚禁在里面的人。那个人穿着简单粗糙的衣裤,被手铐和脚镣锁著,躺在干草堆上看着天花板,双手的十指不断伸直又屈起。
“来啦!”叶修躺着和他打招呼。
叶修有些憔悴,但是双眼仍然湛然有神,除了稍微饿瘦了之外和刘皓逮到他时没什么不同。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刘皓想。
明明是那么憎恨的人……明明是那么恐惧的人……明明一直的打算是在逮到他的时刻直接杀死的……
结果却是把人带回来,加以沉重的镣铐,不敢信任寻常的精钢栅栏,命令法师打造了这个魔法的囚牢,然后呢?即使暂且不杀至少也该收点利息吧?但是他没有,他根本不敢折磨叶修,叶修的身上有他想要的东西,一切。
他已经抓住了叶修,成功垂手可得,却再也没办法寸进。
恨意从刘皓伪装出来的笑容下悄悄显露,像某种令人作呕的触角,囚牢里的叶修用平静的表情看着他,不管他接下来的举动是什么,都不能动摇这种该死的平静。

“老师。”刘皓露出虚假的笑容,呼唤这个虚假的称呼,“你可能会想知道,我已经拿到突变用的配方和魔法了,我的雇主很高兴。”他得意洋洋的说:“我必须感谢你啊,老、师,如此珍贵的东西,你就这样漫不经心的把它们放在凯尔‧莫罕。”
叶修没有什么反应,刘皓又补上一句:“还有之前麻烦你写的字条,要不是有它引诱出留守堡垒的王杰希,要顺利埋伏那个谨慎的法师真是有些困难。”他停了一下,紧紧盯着叶修的表情,“想当年他还参与过我的突变,真是可惜了……”

“……喔。”叶修露出一抹苦笑,他抬眼看了看天花板,表情称得上是有点歉疚,“那我可真是对不起大眼。”
刘皓觉得不可置信。
“你竟然──”竟然是这种反应吗?刘皓眼神狂乱的死死瞪着叶修,试图在他的脸上找到一点应有的情绪,羞耻、愧疚、懊悔,这些才配得上他和王杰希的交情!
但是就连叶修眼中些许的歉疚都带着疏离,好像刚才听见的是与他完全不相干的人的死讯。

刘皓承认这个死讯是他捏造的,可是在这一刻他还是癫狂了。
“叶修!”他挥动手里的纹章解除障壁,冲进去掐住叶修的脖颈将他狠狠掼在地上,叶修发出吃痛的声音,被掐住的地方立刻浮起一圈红紫的淤痕,脆弱得让人无法接受。
“你把我变成了怪物!你夺走我人类的身份!你把我钉死在狩魔猎人的位置上──”刘皓歇斯底里的大吼:“──然后你自己变回了人类!”


刘皓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用求援的信引诱叶修进入陷阱,让陶轩──他的雇主──手下的佣兵和混混去围杀叶修,他自己只要躲得远远的就好了。叶修在死前能拉几个人垫背,刘皓不想亲身体验。
但是那些佣兵太没用,竟然让叶修跑了。刘皓只好亲自带人上了。
他很谨慎,不急功近利,在数天的追捕之后把叶修逼进沼泽里……不,叶修根本是主动逃进去的。沼泽的深处藏着魔力之源,对于叶修那种程度的法师来说(他妈的他竟然还是个法师),那片蕴含魔力的水晶林可以让他制造出传送门逃到这块大陆的任何地方。

所幸他财力雄厚的雇主有雇用几名法师,他们干扰了整片沼泽内的魔法流动,而刘皓带着人以最快的速度进去格杀叶修。
为什么最后他没有当场杀死叶修?
因为那个如预期的躲在水晶林里的男人,出乎刘皓意料的,状态十分尴尬。
首先他昏厥著,其次他的衣裤武器全部散落在地上,再次他所受重伤已经全部消失,一身完好的皮肉细白,在水晶的光辉下发光。
刘皓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个男人这样赤裸的毫无防备的样子,他愣了一下,手里的剑没有在第一时间挥下,在那短暂的迟滞里,叶修睁开了眼睛。
他的瞳孔是圆的。

那个夜晚天上的星座没有按照轨迹运行,术士们看着夜空中一块突兀的黑洞窃窃私语,翻遍了古籍。
刘皓只觉得欣喜若狂。
叶修变成人类了,他从狩魔猎人变回人类了,他逆转了一直被认为不可逆的突变!
刘皓跟随陶轩,是因为陶轩做为富有的商人,和许多国家的宫廷都有交往,他有钱,有地位,这些是刘皓自认有资格拥有却始终得不到的。
可是与变回人类的诱惑相比,上面这些什么也不是!

所以他无视了原本的任务,不理会那些所谓的同伴的催促,只想从叶修口中撬出逆转突变的方法,但他连刑求都不敢,只怕这个脆弱的人类啪叽一下就死掉了。
“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第一天,叶修扯著身上粗砺的衣物,坐在干草堆上问他。
“別装傻,叶修,你很清楚我想要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啊。”叶修看起来很为难,对着他狰狞的表情还有心情笑。
“你千方百计的变成狩魔猎人,为什么又反悔了?而且还在这种时候……不,你早在我背叛之前就在进行逆转了吧。”刘皓才不相信叶修会蠢到在被追杀的时候放弃狩魔猎人的力量。
叶修不再说什么,只是笑,那个苦笑就和现在一样疏离。

“你从来不满意我──”刘皓掐住他,声嘶力竭,“但是你不是满意邱非吗?乔一帆?韩文清?苏沐橙?不是一直和他们嚷著消灭邪恶保护人类吗?你怎么能这么理所当然的背叛他们──”
他紧紧耵著叶修的眼睛,深而纯的黑色,几乎无法分辨出那个圆形的瞳孔,刘皓从来没看过叶修人类的样子,他没想过这双属于人类的眼睛嵌在叶修脸上竟然能显得这么冷漠。
为什么么能这么轻松的背叛,完全没有羞耻和歉意的拋弃曾经坚持的一切,甚至把背叛做出了洒脱的姿态,“你为什么要变回人类?”他问。
“……大概是我现在的目标,需要人类的身份吧?”叶修答得模糊,刘皓从他眼中读出同情。像在说,我已经爬出这个我亲手挖出的大坑了,你们却还在里面,真不好意思啊。

那个举着和平和良善的旗帜,凌驾在所有剑士之上的狩魔猎人堕落了,他说他有新的目标,所以他放弃同伴,背离道路。
但是这样的堕落却让人完全升不起鄙夷的情绪,刘皓发现自己仍然恨他,以前恨他高高在上,现在恨他拋弃了他。叶修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不管是哪一条路都没有他刘皓的立足之地。
“……你是怎样的一个怪物?”刘皓嘶哑的说。

然后在叶修回答之前咬住了吐出冷酷话语的嘴唇。


※※※


凯尔‧莫罕附近的小山谷。
身上缠满绷带,散发着药膏味儿的王杰希把一张字条交给邱非和乔一帆,两个年轻的猎人一回来就发现堡垒被破坏得一团糟,又看见王杰希受了重伤,都吓得不轻。
“你们看看这字条。”王杰希制止他们问问题,“这个笔迹,是不是叶修的?”
“是。”邱非点头,他熟悉叶修的笔迹,和他自己的笔迹有八成的相像。
“我说过那是他的字,我不会认错那家伙的字。”旁边的黄少天说,十分言简意赅。

“这是什么意思?”乔一帆问。字条的内容简单明确,写著某日某时,要王杰希到某个地点,他需要帮助。没有署名,也不需要,他们都认得字条出自谁的手。
“我原本在看守堡垒,一只信鸽送来字条,我在那个时间到了那个地方,遇到了埋伏。”王杰希说。
“我们突变的秘密已经被抢走了。”肖时钦补充。
“……这不可能!”邱非脸色大变,一时有点结巴,乔一帆也同样:“老师不会做这种事!可能是有人模仿──”
“已经用预言系的魔法检测了,是他亲手写的。”张新杰说。
“那也许是被逼迫──”
“不可能。”韩文清断然说,“叶修在必要时会采取权宜之计,但他很清楚王杰希在看守什么,没有任何威胁能让他在这件事情上妥协。”
“所以只剩下一种可能。”喻文州轻声说,“他背叛我们。”

“……老师不会这样的。”长久的沉默之后,乔一帆颤抖著声音说。邱非没有说话,脸上僵硬像刷了一层浆。
“希望如此吧。”张新杰淡淡的说,“当务之急,我们要在突变的配方被利用酿成灾祸之前抢回来。”
狩魔猎人们迅速的交换了意见,一直静静靠在树干上的周泽楷拿起剑率先离开,其他人也三三两两的走出山谷,明明从同一个地方出来,有相同的目的,却硬是走出了一盘散沙的架势。

“老师不会这样的。”乔一帆看着前辈们的背影,又说了一次。
“……我不知道。”邱非深深吸了口气,迈开步伐:“我要去问他。”

 

                     TBC.

 

稍安勿躁!(抱住頭)
會有合理的解釋的!
相信我!
總覺得沒有把大家被虐到的感覺寫出來qq

補充一下,突變的秘密被搶走是Witcher1的劇情,主要被壞人用在製造私人軍隊上。

评论(47)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