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莫叶】无主物〈一发完結〉

文字很生疏艱澀的感覺,一定是太久沒寫文手感死光了,希望下一篇會更好:(

很久以前的《在不熟時帶回家》原本結尾打算寫成這樣,但是當時懶得寫(喂
翻出來補完了,但是可以獨立閱讀。
《在不熟時帶回家》→https://yexiuws.lofter.com/post/27c172_259bbd3

 

【全职高手】无主物〈莫叶〉

 


叶修捡到一只猫并且养了起来。
兴欣的成员们对叶修的新宠展现了极高的兴趣,但是叶修把牠护得很紧,不让摸不让揉。
“我是在保护你们啊。”叶修一脸严肃,揣着那只猫像揣着一颗炸弹:“牠可不知道我们的手多重要,要是伤著了,比赛是打还是不打了?”
那是事实,叶修的手上确实多了一些细小的抓伤,谨慎听话如乔一帆立刻打消逗猫的念头,倒是反过来关心叶修:“那么前辈你的手……”
“没事,不严重,我都退役了也该开发一点新的娱乐。”

“一下,就摸一下!摸一下不会就怀孕的!”方锐强势插入话题,陈果看他搓著手两眼放光的样子满脸黑线:“能別这么猥琐吗!”
“老板娘也来凑热闹啊。”叶修无视方锐,对着陈果说:“你的话倒是没关系,想摸就摸吧。”
“我杀了你!!!”

“你喜欢牠吗?”身为兴欣主力,理所当然被叶修划进不準逗猫的范围内,苏沐橙正在旁边嗑瓜子,莫凡陪嗑。
莫凡没有反应,苏沐橙习以为常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转过视线,发现莫凡正直勾勾的盯着叶修。
“怎么了?”她好奇。
“他喜欢?”他开口,惜字如金,没头没脑。
“喜欢什么……喔。”顺着莫凡的视线看见正在被猫磨蹭小腿的叶修,苏沐橙表示理解:“从来没看过他对小动物有兴趣,我也有点惊讶。”

“不过他的个性就是这样,身边的人和事只要在能力范围内,叶修都会很认真去操心。”苏沐橙想起了什么,托著腮笑得怀念。
莫凡的表情动了动,皱著眉又远远盯了叶修半晌才移开视线,说:“那不重要。”
“什么?”苏沐橙疑惑。
“你刚才问我的。”
我刚才问什么了……苏沐橙陷入思考。

“你的意思是,不管喜不喜欢,你都支持叶修养牠?”
莫凡点头,一脸不明白的看着忽然精神起来的苏沐橙。“你和他说过这个念头吗?”苏沐橙问,眼睛亮亮的,在看见莫凡摇头时跟著摇头:“和他说啊,他听了会很高兴的。”
不要。莫凡嫌弃的想,他才不想看到那家伙得意的样子。
而且他绝对不会说自己最近在和叶修闹別扭。

“这个小家伙,我好像见过啊。”那边陈果拿着叶修提供的小鱼干逗猫逗得不亦乐乎,忽然蹦出这么一句,上下打量正在挥舞小爪子的黑猫。
叶修把猫抱起来看了看,又放下,在牠头上揉了几把:“牠长得不是挺普通的?”
“等等,我找一下,我肯定我看过牠……”陈果拿出手机划拉几下,〝哈!〞一声把手机拿给叶修看:“前几天的微博,PO主是我们兴欣的铁粉,所以我转了,你看图片是不是长得很像?”
叶修一看,是协寻走失宠物猫的微博,照片里的黑猫趴在主人腿上的姿势和他腿上这只真的很相似。

不是这么巧吧?抱着一丝侥幸硬著头皮看下去,文字的部分写著主人的联络方式和地址──很好,竟然在H市──还有,黑猫的名字叫修修,喊牠修修会有反应。
“修修?”叶修试探的喊了一声。
“咪呜。”黑猫仰头叫唤,尾巴轻轻摇了两下。
“果然是牠!”陈果拍大腿,看见叶修的表情,手抬到一半就慢慢的收了起来。
“……这可真是……”叶修苦笑着,摇了摇头。
黑猫在他腿上卖萌的打了个滚。

 

※※※

 

“叶、叶修大神!队长!啊啊……我真的没有想到可以见到你!在你退役之后!”黑猫的主人──据陈果说是兴欣四年的铁粉,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女孩激动的看着叶修:“而且是您找到了修修!天啊,好耻,如果我知道有这一天我绝对不敢帮牠取这个名字──”
叶修笑笑,把怀里的猫和一个纸制提袋递过去:“赶快带牠去弄个芯片啊,这是牠这阵子的饲料和玩具,不嫌弃的话也带走吧。”
“不不不不会,怎么会嫌弃呢!”粉丝手忙脚乱的接过猫和袋子,一边对着宠物亲亲一边摸出笔,在叶修在袋子上簽名时幸福得快要晕过去。

走出会客室时她还保持著做梦一样的表情和粉色泡泡的背景,迎面撞上一张冻成冰块的脸才回过神。
“莫凡大神……”粉丝不知所措的抱紧宠物,被冷冰冰的逼视瞪得寒毛都竖起来了,有一种想把身上的东西包括钱包和猫全交出去的惊吓感。她几乎是贴着墙走过去,要转过转角时又恋恋不舍的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叶修笑着和莫凡说什么,还对她挥了挥手。
叶修队长比电视上看到的更好相处,莫凡大神比想像中的更冷淡。粉丝猛挥手,兴奋的小跑步离开了。

“瞪人家小女生做什么?我听说早上在食堂,你也一直瞪着宣传部的?”叶修懒懒的说。
莫凡没说话,其实不只瞪了宣传部,他连老板都瞪了。
叶修没等到回应,拍拍莫凡的肩膀觉得僵硬得像石头,叹口气,转身踩着拖沓的脚步回去他的房间。莫凡一路跟著,看着叶修走进房间坐在电脑前,等待开机的时候两只脚在桌下的空间空虚的踢了几下。
那里原本摆了几件玩具,那只猫喜欢在那里玩。现在猫和玩具都送走了,不在了。
莫凡带上门站在叶修背后,又沉默又久,直到叶修不得不出声:“你今天不用训练吗?”
“放假。”莫凡硬梆梆的回答。

“老板娘给的假?真是乱来,训练不是可以随便停掉的。”叶修笑了一声:“你去告诉老板娘,这是做了好事,我难道还能怪她记性太好?宣传部那边也一样,捡到粉丝的宠物确实是挺难得的,他们兴奋一点很正常,你別老瞪人家。”
每个人都高兴了,只有你不高兴。你还笑,有什么值得你笑的?
从屏幕上能看见莫凡的身影,看不清表情,但是能想像多半是一脸僵硬。叶修对着登入荣耀的过场画面叹口气,正要再说些什么打破这种关切却压抑的气氛,莫凡忽然动了。
“……”叶修维持著惊讶的表情转过头,莫凡从后面抱他,视线一对上他就彆别扭扭的移开。

叶修忽然觉得心软了。这不是说他原本心很硬之类的,最近一直单方面发起冷战的是莫凡不是他。
莫凡不擅长说话,不高兴时习惯闷著生气,叶修也只是该干嘛干嘛,等着他自己调适过来,按往例来看现在离莫凡气消还早著呢。
但是现在莫凡主动发出了破冰的信号。
叶修并不十分意外──莫凡本来就不是无情的人嘛──但是他还是挺感动。在心情不好时有人安慰,这也是一种难得的奢侈。

“不生气了?”叶修逗他:“说起来,你到底在气我什么?”
莫凡眼中出现赤裸裸的不爽,他瞪着一脸无辜的叶修:“以前,为什么逼我来兴欣?”
“这问题我们不是讨论过了?”叶修说:“因为我在荒野小镇就看上你了。”
“那么,上次。”莫凡的眼神更兇狠了一些,直逼当年他第一次见到君莫笑本人的时候:“为什么鼓励我去別的战队?”
有一只战队表达了对他的意向,叶修在会议上没说什么,私下却告诉他对方开的条件很优渥,那只队伍也确实很需要他。
莫凡很火大很火大很火大:当初用尽手段把我逼过来,我在这里待惯了之后却想让我去別的地方吗?!
现在还要再添上一句:倒是那只猫走了你这么难过,什么意思!
“没有鼓励,我只是想让你知道这个选择对你有好处。”叶修淡定的笑笑,拖长了语气说:“因为我看上你了啊。”

哪怕情商低如莫凡也能领会前后两个看上的差別,他不习惯做出表情的脸变得狰狞,声音嘶哑的说:“我不会走。”
“唔。”叶修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嗯,你本来是没主的,被我带回来了当然就是我的了。”
他的脸上出现今天第一个有温度的笑容。
接吻的时候莫凡还分了一点心想起苏沐橙的话,原来有些念头说出来真的会让他很高兴,这个高兴的样子也并不讨人厌。只是自己真的不擅长说话。
而这时候叶修已经被他吻得脸都是红的,手肘向后撑在电脑桌上,软软的。
连去旁边的床上都嫌路太长。

“对、对了……你知道……”脖颈被咬满痕迹的时候叶修开始断断续续的说起话,他对于自己脑子里的念头其实看得比莫凡还严,只怪刚才真的被莫凡的表白搞得心都软了。
“嗯。”莫凡在他的胸口溼漉漉的吻咬,耳朵了竖起来。
“牠不是喜欢在桌子下躲著?老是蹭到我。”叶修抬起右手比划一下,又掐回莫凡肩上,微微喘著气:“我刚才坐在这还觉得脚上痒痒的,没被牠蹭著觉得不大习惯……”
“……”莫凡抬头,看看他,看看他的脚,又看看他。叶修不知怎的有点毛,下意识往后坐了坐,脚踝忽然被一把抓住!

“等一下!你──”嘴唇贴上脚背,舌尖犹疑的碰触,如果叶修有毛,现在一定全部炸起来了,他瞠目结舌的瞪着莫凡,后者本来还犹犹豫豫的,被他这么一看倒是坚定了念头,一脸执拗的在他脚上用力亲吻起来。
“我的。”莫凡含含糊糊的说,一点也不含糊的狠狠咬了一口。
叶修疼得抽气,他想说修修可不会这么粗鲁,话到口边却变成笑声。


“嗯,是你的。”抱住莫凡的脑袋,叶修低声的笑:“你的主人,啊。”

 

             FIN.

评论(11)

热度(3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