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邱非生賀/叶邱】十八岁前许愿会成真〈一发完结〉

邱非的文,有深度的(虐)文已經三篇了,今天既然是生日,就敞開來甜吧!


永遠十七歲的小隊長,生日快樂!

 

【全职高手/叶邱】十八岁前许愿会成真〈一发完结〉

 

早晨,H市,嘉世俱乐部,训练室。
邱非总是第一个抵达训练室,然而今天他的老板比他早到,正在摆弄他习惯用的那台电脑。
“来啦,快过来。”夏仲天起身招呼,一边拿起耳机递给他。邱非不明所以的走过去,低头看了屏幕一眼就笑了,顺从的坐下戴上耳机。
“看看,效果不错。”夏仲天兴致勃勃的按下播放。
耳机里传出一声充满欢乐的〝生日快乐!〞,还有热烈的掌声。邱非连忙调低音量,笑着看昨天的自己对镜头和捧著蛋糕的队友露出茫然的表情。
“但是今天才二十号。”视频里的邱非说,还拿出手机确认日期。

原本清一色邱队生日快乐的弹幕忽然改变,变成邱队茫然萌萌的之类的,邱非有点不好意思,夏仲天体贴的屏蔽了滚动弹幕。
“庆生视频要放到网上给粉丝看啊,我们是考虑到明早训练前队长一定不肯庆生,才选在今晚录的。”
听了队友的解释,视频里的邱非觉得很有道理,点头夸了句:“考虑得很周到。”
“你跟那家伙越来越像了你知道吗?那个叶秋。”搭著椅背一起观看视频的夏仲天说。
“嗯……”邱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觉得挺好的,但老板好像不觉得。

视频暗了下来,队友们把灯关了,夜晚的训练室一片漆黑,只剩下蛋糕上的烛光影影绰绰的照着邱非的下半张脸。
“大声把愿望说出来吧队长,许三个!”
“愿望不能说出来吧?”
“是许两个吧,一个说出来一个放在心里。”
“当然是许一个才郑重啊!”
“你们慢慢讨论……”邱非作势要走。
队员们七手八脚的拉住,黑暗里夏仲天的声音说:“就许两个!”

老板开口一槌定音,大伙儿立刻改口要邱非许个冠军愿,“就说〝希望十二赛季冠军是嘉世〞,队长许的一定比我们有效!”
 “这种事,靠我们自己就能做到。”然而邱非拒绝了,他的看法是:“许愿的机会应该用在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上吧?”
听起来有道理,队友们被说服了,邱非在他们的要求下双手合十,闭上眼许下第一个愿望。

“希望能够和叶修前辈一起站在赛场上,一次。”
邱非听见耳机里他自己的声音,缓慢郑重,每个字都经过考虑。但是镜头中间许愿的邱非已经被弹幕淹没了。夏仲天不得不把上下弹幕也屏蔽,但邱非还是从色块中分辨出几个大哭的颜文字和心疼,心疼,心疼。
邱非没有什么反应,看着自己用了很长的时间才许下第二个放在心里的愿望。队友们好奇的要求他透露一点,他坚定的拒绝,一口气吹灭蜡烛,画面像下了暗阵一样黑了。
“啊啊啊,好黑,忘记先开灯了。”
“谁在灯旁边?快开灯!”
“闻理你在哭吗?声音听起来不对诶。”
“队长怎么没声音了队长你也在哭吗?”
“没有。”

视频结束,邱非止不住笑,夏仲天让他登录微博,一边问:“视频怎么样?”
“不错。”邱非点头。
一上微博就被艾特刷爆了,邱非点开主页的留言,夏仲天又说:“粉丝很热情吧?”
“……”邱非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说:“前辈只是退役,并不是死了。”
留言里满目的心碎gif.和虐虐虐,有生之年,错过一生,BLABLA……邱非哭笑不得,夏仲天看了一眼也是无语。
“不管怎么样还是发个感谢的微博吧。”老板指示。
“好。”邱非操作。

邱非V:谢谢大家。

“生日快乐。”夏仲天拍拍他,递给他一张纸条,上书地址、时间和房号,邱非不明白,夏仲天用嫌弃的表情说:“某个家伙说要从B市过来,让我给你放假。”
邱非的脸一下子亮了,容光焕发,但是这份喜悅没有影响他的理智,嘉世队长看了纸条一眼,又看看电脑,眼神里是同等的不舍。
“偶尔放一天假,没有什么,你也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夏仲天劝,忽然画风一转,一脸doge:“不想的话就算了,让那家伙白跑一趟也不错,哈哈哈哈。”
邱非闻言就道:“那我走了,谢谢老板。”然后起身迅速的跑出去了。

“去吧去吧。”夏仲天碎碎唸:“要不是你已经十九了……”

邱非回去自己的房间换衣服,心情很好,虽然严格来说他的生日愿望没有成真,但是叶修看到他许的愿并做出回应,邱非觉得很满足。
他推开门,关上门,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床上坐着一个人。
“嗨。”那个人挥挥手,神情低落:“你就是壽星吗?”
“……你是谁?”
“这你应该知道吧。”那个人弓著背,歪著头看他:“是你许愿想见我的。”

他穿着白色T恤,黑色短裤,头发凌乱,塌塌的刚睡醒的模样,很年轻,不会比邱非大,顶著一张邱非不熟悉的脸。但是他的提示足够了,邱非默许的愿望是:希望能见到年轻时的前辈。
“队长???”邱非瞪大眼,那尾音扬得,能听出满满的不可置信。
“唔,你穿着嘉世的队服,这么叫我也没错。”对方朝他伸出手:“你好啊,我是嘉世的第一任队长,叶秋。”
“我是……第三任队长,邱非。”邱非握住他的手摇了摇,半天没放开:“你明明叫叶修。”
“喔?竟然连这个也知道,你跟我是什么关系?”年轻的叶修和他握着手,第一次笑了:“或者说,你为什么想见我?”

“第十赛季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了。”邱非实话实说,目光从叶修的脸一路滑到脚尖,又往上溜,还得是叶修才没有被他看得脸红,“你是从第几赛季来的?”
“第一赛季才正要开始呢。”叶修嘿嘿笑,“所以,你为什么想见我?”
“你为什么知道是我想见你?”
“我一醒来就在这儿,也知道有个壽星许愿想见我,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是知道。”叶修耸肩:“我怀疑这是梦,毕竟做梦的人什么都知道,话说回来,你要握到什么时候?”

邱非触电一样收回手,脸红红的,视线还黏在叶修脸上,叶修有趣的看着他。
“我是……你的学生。”这么自陈有点难为情,邱非清清喉咙,说:“我的荣耀技巧和所有观念,都是你教给我的,我非常尊敬你。”
“喔。”叶修长吟,从裤袋里掏出一张帐号卡:“那,来一盘?”
机会难得,邱非却不能把握,他摇摇头:“不行,队长,我要出门了。”
叶修显得有点失望:“那能不能借台电脑?我什么时候能回去啊,你的愿望还没实现吗?”
邱非想了想:“我许的愿就是见你一面。”
“这不是见到了吗?”叶修露出了发现烟抽完时会有的可怜巴巴的表情。

“要不,你和我一起出去吧?”邱非试探著问:“一起去见见现在的你。”
“走。”
邱非习得拉叶修出门的新技能,可惜只能用一次。

前往酒店的路上,邱非戴着帽子和墨镜,叶修和他借了衣服长裤,踩着他的运动鞋走在他身边。他们的身高差不多,但叶修明显瘦得多,邱非看着有点疑惑。
十八岁的前辈确实是他不认识的人。
“对了,我做了几年队长?”叶修随口问。
“九年。”邱非擅自把嘉世的八年和兴欣一年一起答了,但他相信这个叶修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离开嘉世,所以没有细说:“我是第二年做队长。”
“啧啧,是谁只做了一年啊?”叶修笑着,伸手拉住邱非:“小心,车。”

两个年轻人拉着手穿过路口,没有引起任何注意,邱非心里想,原来这个年纪的前辈过马路就很小心了,真是少见。
到了酒店,邱非站在房门前还在考虑该怎么解释,叶修已经咚咚咚敲响了门。
“来了。”门里头应。邱非想阻止也来不及了。
“臥槽,你谁?”来开门的叶修的表情让邱非深感自己的词汇量太少。
“你还认不出来吗?”嘉世队长一脸淡定,邱非硬著头皮解释:“他是……因为我的生日愿望出现的。”
“这样啊。”叶修诡异的望了自己一眼,让开门:“进来吧。”

“前辈相信我啊……”邱非反而有点不能接受。
“人都在眼前了。”叶修说:“就算我弟有私生子也没道理这么大。”
“大叔,来根烟吧。”年轻的叶修一点也不认生。他在叶修眼里是过去的自己,叶修在他眼里就是一枚大叔。
“戒了。”叶修说。
嘉世队长的表情比刚才开门的叶修还不可思议,“是你让他戒的吗?”他问邱非。
“为什么是我?”邱非觉得躺枪了。
“你们不是一对嘛。”青年叶修说:“不然谁过生日开房间的?”

邱非大窘,他发现年轻的叶修说话不像年长的那样懂得适当的委婉。叶修却乐了,拉着邱非坐在床上一把抱住。
“既然知道就別当电灯泡了,从哪来回哪去。”叶修下逐客令。
“我也想啊,可愿是他许的。”叶修看着邱非。
只有邱非知道〝被前辈幽怨的看着〞对他有多少杀伤力,他满心愧疚,只好转头亲他的前辈。

叶修和叶修:“……”
年长的那位沉默是因为能接吻就不忙说话,年轻的那位不吱声是因为一枚闪光弹炸裂在眼前。
但是到底是叶修,在那两个人亲完之后,他不像常人那样说〝烧烧烧!〞,而是一脸淡定的跟自己说:“你看起来混得挺好的。”
“马马虎虎吧。”叶修把下巴搁在邱非肩上:“三十岁前事业爱情两得意,大概就是说我?”

“你究竟喜欢这人哪里?”嘉世队长问邱非:“告诉我,我好学着点。”
邱非琢磨了一下十八岁的叶修是说真的,还是在表达他没有三十岁的叶修那么不要脸。
他琢磨不出来,於是认真的说:“只要一直专注的、愉悅的打荣耀就够了。那就是我喜欢的队长。”
“就这样?”
“就这样!”
“真是适合我的攻略啊。”叶修讚叹著,自然的坐到床沿,年长的叶修瞟了他一眼,拉着邱非往后挪,懒懒的说:“你不是吧,这么几眼就看上了?”
邱非也好奇的看着年轻的叶修,他没觉得自家前辈是这么好追的人啊。

“不要乱讲啊。”十八岁的队长看着邱非说:“我只是觉得,如果和你一起打荣耀的话会很不错,总觉得我们很像,那种……热情和气质?”
“毕竟是我教出来的。”叶修大胆的揽功。
“嗯。”结果年轻的他深以为然。
“生日快乐,邱非。”嘉世队长笑着说。
“谢谢。”邱非话音刚落,就发现眼前的身影稍稍变得稀薄,而且愈来愈透明。

后面的叶修看着这一幕,啊了一声,问邱非:“要不要拍起来?”
邱非:“……”
“原来说了生日快乐才能回去啊,也是,毕竟是壽星,早该想到的。”叶修看着自己变淡的身体嘟嚷,又抬起头,越过邱非看着自己,说:“你们保重吧。”
“嗯,你也是。”叶修张开左手臂:“要不要来抱一下?”
半透明的青年笑着靠过去,隔着邱非环住未来的自己,两颗毛茸茸的头贴在邱非的脸颊两边,他没有动,只是被蹭得微微瞇了瞇眼。
“加油。”他听见前辈这么说。
那个人笑着说好。
然后消失了。

“你的第二个愿望是想见到年轻的我啊?”邱非还有些怅然的时候,叶修开口问道。
“是的。有时候很好奇前辈在我这个年纪是什么样子。”邱非说:“但是没想到心里默许的愿望会实现。”
“据说十八岁之后许的愿不会灵。”叶修逗他:“你到底几岁呢?
“二十。”邱非毫不犹豫的报上虚岁,腰部和大腿一使劲,转头,拧身,一气呵成的把叶修按倒了。

叶修笑着闭上眼,邱非的浏海扎在他的眼睛上,唇角和下巴被细碎的亲吻。
“今天倒是你给了我很好的礼物。”他说。
“那真是太好了。”邱非回应,客套的句式被他说得真诚无比。
叶修借着重量的优势翻身把邱非压倒,笑着说:“既然现在障碍已经离开了,我们就来做正事吧。”
邱非一阵无语:“刚才明明还说是礼物……”
“不是这么说的,再怎么样也不能打扰到咱俩啊。”叶修拉着邱非的手放到自己的扣子上,让他自己拆礼物:“毕竟,今天你是壽星嘛。”
邱非眨了眨眼,露出笑容,叶修捧著他的脸吻了一下。


你是今天的主角。
生日快乐,邱非。

 

           FIN.

 

一賽季的葉修剛失去蘇沐秋沒多久,但是葉修沒有怎麼安慰他,只是說一句加油,因為他信任自己,也不覺得那時的自己有什麼可心疼的。沐橙還差不多。
邱非的微博留言也差不多,沒能一起站在賽場上很難過,但是也不到天崩地裂的地步,我相信邱非和葉修站在一起的氛圍永遠都是明亮清澈,充滿希望和戰意的。

求個留言(。

评论(20)

热度(3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