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同人作者二十題

題目來自→https://verdancy.lofter.com/post/1b1e8d_84b40eb

感謝。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看的脑洞没有人写,或是干脆萌了一个冷圈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同上(惨淡脸)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把想像了很久的脑洞成功写成通顺的文字。觉得自己特別棒。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被掐算吗?不过会因为被掐不开心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话,有时候其实没什么脑洞但是硬要挤出更新有点痛苦。幸好不常发生。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心灵强大,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且为之努力,有原则,基本上要善良。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长久,稳定,可以因为外在因素分离甚至决裂,但是始终记得当初爱上对方的心情。大概是这样吧。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创作手法是指什么……
理论上当然是会被原作影响,时代背景会决定用字遣词,比如古剑时的用字比全职高雅(?)多了;语言的话,写欧美的时候我偶尔喜欢用点英文,都是很简单的口语,但是比用中文有味道,翻译过来就是差了点什么。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一样重要。角色特点应该是在每行每句中体现出来的,不可能写不出他的特点。CP间的关系如果写不出来,那是为什么写这个CP?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偏好原作背景,也不讨厌架空。但架空时希望角色间的关系大致和原作相同,原作是师徒的不要改成敌人,原作是NO.1的不要改成废柴……这样。
没有特別喜欢的架空背景,背景是为了剧情服务的。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无法接受长篇文是BE(笑)
喜欢HE,痛恨开放结局,除非能写得意味深长很有悬念,而不是不知道该怎么结局或两面讨好。
没有所谓擅不擅长吧?只是喜好而已。全职写得最多的是HE,古剑是BE,没写过开放结局。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不会去批评,但是心里觉得是自找麻烦。因为早期待的圈子原作就是BE,粉丝都哭着求HE,所以到了原作HE又没什么危险的世界,看到BE就觉得很不以为然。
有一句话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我拒绝这种BE,我不认为打碎美好的东西有什么有趣的。但如果悲剧的本身被写得很美好,那就可以接受。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龙之谷原作的金黑(不要安利)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原作和脑子里。原作中发现萌点,脑洞凭空生成。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原作十周目?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看情况?如果原作里一切都很好那就多写情感,多洒糖;如果原作是BE,为了扭成HE就只好多写写剧情了。
我不擅长写剧情,感情写得好一些。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过。没有特別偏好哪种,我觉得我长短篇都写得不错,以前的长篇文风很不稳定,在全职好像已经没有这个问题了,但硬要说起来还是擅长短篇吧。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从来没想过,我写文只写我爱的角色,我爱他怎么会不尊重他?当然,因为前路漫漫说我不尊重角色的人不少,不过这就像不接受BL的人认为腐就是〝把好好一个男人写成屁精〞一样,只能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最多更改错字和一些不恰当的用词。
全职之前,行尸走肉的文很不错,古剑的文有点生涩,盗笔的文没脸看,更早期那就是黑历史,我想我算是进步得很稳定XD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感想和看法是一样的:网上都看得到,还愿意买本的姑娘都是真爱。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如果能多留一点评论就好了(喂
非常感谢几位持续给我留言将近一年的小伙伴。
然后我是湾家人,偶尔会看到有人误会,这里说一下ww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Winky诗的《梦见》 安静适合loop

 

评论(7)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