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韩叶】丧尸疫情爆发的时候叶修在苏黎世和苏沐橙逛街

1.原背景,丧尸背景,没有科幻修真超能力
2.演员:叶修,苏沐橙,韩文清,张新杰(按戏份排列)
3.本片场不提供便当,请放心
4.但是还是有让人不愉快的东西,慎入

 

【韩叶】丧尸疫情爆发的时候叶修在苏黎世和苏沐橙逛街

壶里的水已经所剩不多,叶修缓慢地仰起头,小心咽下不大不小的一口,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破皮的嘴唇,剩下的水还足够苏沐橙也喝一口。
“我们在这里待了两天了。”叶修说,“该走了,总不能一直躲在这。”
苏沐橙把水喝完,轻轻点头,一手握紧了叶修的手。他们两个人坐在窗边靠得紧紧的,苏沐橙被吓坏了,叶修也没好到哪,这两天除非必要,他们的手几乎没有分开过。

“要回去酒店吗?”苏沐橙有点神经质的扯着窗帘的流苏,叶修看着没有讯号的手机苦笑:“说实话那时我没听清文州是让我们快回去还是别回去。”
苏沐橙小心掀开窗帘的一角,街上荒凉无人,苏沐橙只看一眼就不想再看。这种感觉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孤独得让人恐惧。
“我没有看到尸体。”她放下窗帘,小声说:“应该是已经走了……”
叶修起身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背包,拿了一件厚外套让苏沐橙穿上,八月的苏黎世还是挺凉的,而且衣服厚一点说不定能增加几个点的防御力。

“酒店那里人多,估计那一带现在很危险。”叶修用实事求是的口吻平缓地说:“你觉得呢?酒店,还是往郊外走?”
“回去酒店吧。”苏沐橙背起她的背包,苍白着脸坚定地回答:“我们认识的人都在那里啊。”
叶修不意外的点点头,将手放到门把上,拉开避难所的门之前他又松开手,转身按住了苏沐橙的肩膀,“已经死了这么多人,我也不敢说我们一定可以撑下去。”叶修说,“但是能跑就跑,不要像个傻逼一样呆在原地等它们扑上来。”
“我会的。”苏沐橙用力抱了叶修一下。

说得容易。叶修苦笑一下,解开锁推开了门。

现在离开这里是否明智?叶修不知道,只知道他的朋友们全都在外面,没有理由窝在这里等死,他要去找他们。何况客死异乡什么的未免太凄惨,他想回家,家乡有人在等他。
走廊的灯在闪,墙上的画框都碎了,地上有少量血迹,这层公寓有四间房,除了他们刚刚出来的303号,其余三间的门都紧闭着。为了避免惊动哪个可能在门后发呆的死者,叶修用乌龟一样的速度缓缓磨蹭前进,连踩上碎玻璃的劈啪声都让他紧张得不敢乱动。
太安静了,哪怕是动动脚趾的声响都大得让人无法忍受。叶修上一次这么戒慎恐惧是在逃家的时候,年少的他很清楚家里不会给他第二次机会,他很可能再也碰不到心爱的游戏。今次也同样,一个不慎,他和苏沐橙在地球的副本就结束了。
才三十岁就死掉,评分大概只能拿个D吧?

喀哒。

敏锐的耳朵捕捉到门锁弹开的微弱声音,叶修浑身的汗毛一下炸了开来,下意识摸上口袋里的水果刀,另一手扬起来示意苏沐橙退后。
如果是丧尸怎么办?打头?水果刀插得进去吗?不过丧尸会开门吗?如果是丧尸怎么办?叶修紧张成了一个黄少天,脑海里不知重覆了几次怎么办!现实却只过了短短两三秒,他才刚握住刀柄,门后就走出了一个白人。
活的。

“……”
年轻的白人被叶修吓了一跳,两个人面对着面呆呆对视,房里又走出两个年长点的白人,叶修放开刀柄,尽力露出一个笑,说:“哈啰。”
“──”后来的白人不知道说了什么,叶修听不懂,眼睁睁看着那个年轻点的向他踏了一步,拳头挥起来直接砸到了他的左颊上。
苏沐橙的惊叫中叶修脸一凹身子一偏,整个人被捶到墙上,耳朵里嗡嗡直响,才抬起头,话都没来得及说,又被一枪托砸得向后躺倒在地,眼前一片的黑,连碎玻璃扎进背上的痛都感觉不到。

一辈子都是守法良民的叶修不能理解眼下的情况,脑子完全钝了,他在想的甚至是难道自己长得很像丧尸?否则对方为什么攻击他?
两个白人把不断哭喊的苏沐橙拖进房里,年轻的那个扔了枪,俯身将双手掐住叶修的脖颈用力扼住,看着这个东方人的嘴唇开开阖阖,眼睛瞪得大大的。
他想节省子弹,也避免枪声和血引来丧尸,所以延长了这场谋杀的时间,苏沐橙在房间里都能看见叶修的腿不断踢蹬抽搐,疯了一样的挣扎着想到叶修身边,如果不是嘴被塞住,她能咬身上的白人一块肉下来。
白人气坏了,忍不住破口大骂,还打了她清脆响亮的一巴掌,苏沐橙被打得眼冒金星,晕眩了几秒,忽然听见走廊上传来一声长长的惨叫。

“Merde! Merde!”
那当然不是叶修的声音,他也不会法语。
一个白人冲过去,大概是想捡地上的枪,苏沐橙奋力转头看向门口,看见被打得整张脸都是淤血的叶修手握成拳紧紧抵在那个白人的颈侧,苏沐橙有一瞬间的茫然,直到血溅在门上,她才看清叶修手里握着一块尖锐的玻璃。
裤子脱了一半的白人慌张地跳下床,差点被裤子绊倒,叶修扑上来撞倒他,他们撞翻了成堆的酒瓶,那块玻璃一次又一次捅进白人的体内,哪里的肉还没烂叶修就往哪捅。
“叶修……叶修!”苏沐橙从床上滑下,爬到叶修身后用力抱住他,“叶修!”
叶修停下了动作,苏沐橙抱紧他用力晃了几下,鼻尖全是血腥味,眼泪忍不住又流了出来。

叶修缓慢地推开已经气绝的白人,回身抱住她,嘶哑着嗓子说:“有没有受伤?”
“没有,我没事。”苏沐橙泪汪汪的摸叶修脖子上的淤青:“你的手……”
叶修的右手被玻璃割得鲜血淋漓,他疲惫的摇摇头,扶着苏沐橙站起来,环视一圈,看见房里到处都是酒瓶,食物的残渣,腐败的气息让小小的房间诠释了什么叫世界末日。
他们还没走出公寓就差点死了,这反而坚定了叶修要离开的决意。夸张一点说,他宁可死在游回C国的途中,也不要躲着腐烂。

走廊传来砰砰砰的声响,叶修走出去,看见304的房门不断被撞击,似乎随时要被撞开。
我就说丧尸不会开门。叶修想,现在他不觉得丧尸有什么可怕了。
“他是不是还活着……”苏沐橙睁大眼看着那个想掐死叶修的年轻人,他倒在地上痛苦微弱的喘息,眼睛是两个黑黑的洞。
“别看。”叶修捡起枪,拉着苏沐橙向楼下跑,把那个活人留给丧尸。

这栋建筑物的一楼是店铺,他们在一楼遇到一只游荡的丧尸,不得不躲到储藏室里等待它离开,他们才躲好,苏沐橙就发现她的身边有一具尸体,额上有个弹孔。
苏沐橙没有尖叫,可是连串的刺激让她的泪水完全失控,叶修被她紧紧抱着,可以感觉到她的颤抖几近崩溃。
叶修没有出声,他抬手从货架上抓了一把东西,挑了一个萌系的发卡夹到苏沐橙纠结的长发上。
“……?”苏沐橙摸了摸头发,抬起头看见满脸淤血的叶修对她微笑。
苏沐橙又摸了摸那个发卡,打了个嗝,从叶修手里拿起一个蝴蝶结系到他的头顶上。

他们就在储藏室里,和那具尸体一起静静等待丧尸离去。

后来他们躲在暗巷里,隐蔽的地方,远远望着酒店。
“好多。”叶修说。
“嗯……”
“闪人吧,我们往郊外走。”叶修不再看那群丧尸,苏沐橙最后望了一眼,低声说:“不知道他们有几个还活着。”
“别想太多,活着的话总是有机会再见到的。”叶修拍拍她,“或者想得远一点,死了就能见到了,那也不错,不过就不用急了。”
啊,对了,韩队人在国内,见不到了……苏沐橙想,抬头看见叶修的脸色平静,正想说话,忽然他们脚边的下水道盖子动了一下。

他们俩人一下蹦了起来,退了好几步拔腿要跑,就见盖子哗一下被推开,一个人探出了上半身。
苏沐橙:“……Σ( ° △ °|||)︴”
“老韩……?”叶修走上前,蹲下去,看着那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怔怔说:“……你好臭啊。”
“我刚钻过下水道。”韩文清维持着探出上半身的姿势冷冷说:“你怎么被揍得跟猪头一样?”
底下传来张新杰的声音:“不好意思,队长,可以让我上去吗?”

“队长来接你回去。”全身脏兮兮的张新杰解释,“预计是当天来回的,一下飞机就发生了这些。”
韩文清看着捏着鼻子的叶修,不动如山:“现在怎么办?”
“不知道。”叶修说,“我觉得先接个吻准没错。”
然后被揍成猪头的人抱住刚钻过下水道的人,韩文清不等他亲上来,扳住他的后脑直接啃了上去。
叶修心里想,我就说丧尸没什么可怕的。

“你还好吗?”张新杰问苏沐橙。苏沐橙笑:“还好,就是有点饿。”
张新杰拿出一条巧克力,撕了包装放进苏沐橙手里,然后抱住她。苏沐橙把下巴搁在张新杰肩上,咬了一口巧克力,说:“还活着就很好了,对吧?”
我们还活着,就为了这个抱一下吧。

                              FIN.

 

 

只是兩個劫後餘生的人類給彼此的擁抱而已,沒有在暗示什麼CP。不是說二戰結束時有互不相識的士兵和護士高興得擁吻麼,差不多那個意思。

评论(19)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