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问:如果现在有一篇同人(非全职同人,是别圈的)文中主角是小说全职高手的作者,笔名毛虫绿,全职是一本指着〝狗血、刺激、脸、肉、基〞卖的书,书中主人翁叶修是个渣攻,女主是小白花,全职粉能忍吗?

微博看見全職竟然有這種同人,差點昏倒。

〝狗血,刺激,臉,肉,基!這破片就指著這些賣!〞

盗墓笔记什么时候是脸肉基了?这种说法对得起我读盗墓时纯洁的国中时代吗?吴邪纯爷们怎么变小白花了?闷油瓶常闹失踪可是他哪里渣攻了! ?還有,盜筆是破片你別拍啊。


當然,娛樂圈PARO的文,比起看叶修他们拍一部〝不知道什么戏〞,读者对于看全职众人演〝盗墓笔记〞的兴趣一定大得多,盗笔熟嘛!没看过也被刷过。

所以既然借了盗笔的人气──或者说既然要向盗笔致敬,就放尊重点,不要用奇怪的词汇简单粗暴的定义盗笔的属性和其中的角色。喜欢盗笔的人看了会生气,没看过盗笔的人会被你误导,这符合一个盗笔+全职粉写手的應有的初衷吗?
 
更不要说把苏沐橙写成盗笔的作者,这点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我对盗笔感情不算太深,但是换位思考,谁敢写他家本命是全职的作者我一定掐死谁。

 

全职是一本非常棒的小说,本身就有很多很多的东西可以写。同人要写娱乐圈架空,可以,但是如果要代入三次元里别人的作品去唤起读者的共鸣和兴趣,就不要抹黑人家,动笔之前多动动脑,多想想,这种用字遣詞究竟合不合适。

如果還有人不能理解我就再舉個例吧:全職高手是一部賣腐的網路小說,主角葉修渣得要命,還有個配角張佳樂不知是男是女。原著還不錯,但是改編的漫畫雷死人了。

在文裡寫這種句子的人絕對跟全職有仇,不是嗎?

 

再換個角度,如果你自己创一部剧让叶修演,那你爱说它破片它就是破片,沒人管你。但盗笔是别人的创作,你是做后娘的,一点点不周到都要被放大检视,何况是这么直白的〝渣攻、小白花,脸、肉、基!〞

你憑什麼?


 

以上,我一個TAG都沒打所以看到這篇的你應該是我的粉,覺得不高興就解粉呗。

如果有什麼想說的,我沒有鎖留言,但是我不會回留言,我想說的已經說完了。

评论(2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