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職/前路漫漫/ALL葉〈後記〉

#只是碎碎唸而已#
 #個人主觀#
#這幾天會開始發信給填了灣家印調的小伙伴,請注意查收~#本子進度可關注十區或LOF

幾位追了很久的小伙伴還有經常和我說話的姑娘都來抱一下TUT


连后记都能卡文我也算是对得起我的LOF名了Orz

前路漫漫的总字数刚好突破十五万,是我写过最长的文,我上一个填平的坑只有七万五千字,而且写了接近两年......手残真的是病,得治。
 关于前路,就像首楼写的,是粮食不足之下自割腿肉的产物。我没有列大纲的习惯,但是我很清楚在一篇ALL叶文中我想写什麽,首先一定要有肉,这是必须的,要有各种风格各种PLAY,爽利痛快奔放的,肉!(←骚年别激动
 其次是必须是原作背景,ALL叶文有很多,可惜几乎都是高大上的架空,我知道原背景下ALL叶的难度比架空高上许多,尤其考虑到我想看扎实的NP,大概不用奢望有人的脑洞像我一样大,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前路就这样子出现了。

 前路的主角无疑是叶修,可是在叶修之外,八个对象和做为家属出场的叶秋沐橙,我也写得十分认真──叶修很好,所以他们爱他;同样的,他们也要很好,叶修才会爱他们。〈我自己非常痛恨B对A好C对A不好而A却对他们抱持同样好感的文〉
 我特别喜欢写韩队和叶修的互动,无论是肉还是对话,宿敌兼真爱,不了解却愿意理解,在碰撞中燃起的火燄(不只是火花),两个人处起来就是特别的激情。我刚刚才发现这篇文的肉以韩叶始韩叶终,我不是有意的,这是意外XD

喻队,除了在火车上被叶修惹怒了导致下手有点狠,喻队的温柔指数随着剧情进展一路走高,虽然现在心黑手残喻文州喊得琅琅上口,可是我是不接受这个设定的,我不记得原着有什麽地方写他心黑。
 说到喻队当然就要想到黄少,本文中唯一一个跟叶修说想买房的人,毕竟是个细心的人嘛!他的多话很让我苦恼,所以一直想方设法的让他说不出话,比如口塞(。
 但是言多必失也是事实,那句叶修你不得好死真的不是什麽好话,该罚。

 王杰希的特别之处我在某次更新时提过,他在同人裡有各种性格,都不让人觉得OOC,因为他本人几乎没什麽个性。所以写他时我很犹豫,最后写出来的是一个接地气的普通人,他孝顺父母,在事业有成之后认真考虑结婚,无法理所当然的接受NP但还是屈服在叶修大魔王的魔性之下。
 周泽楷是我写得比较不满意的一位,我的习惯是藉由对话展现人物性格,可惜周泽楷是个话特别少的,不过光是被叶修欺负哭的那段就值得了w(喂

 楼冠宁做为ALL叶中最弱势的一名,我给了他不少福利,他确实是很好的对象。
 吴雪峰和邱非大概是这篇文裡最大的惊喜,对我来说。邱非做为嘉世队长和战斗法师,从甫出场就十分霸气,神奇的是霸气的他一遇到叶修+吴雪峰,马上又变回了惹人怜的少年www,我把自己洗成了吴邱叶。
 不过吴副的一切性格都只是我脑补的,不知道虫爹番外会不会写到吴副。(坐等打脸

662L的姑娘说得没错,比起肉和感情,前路真正的重点就是刷叶修大大的魅力。就是因为他是一个这麽棒的人,他们才会这麽喜欢他,才能达成9P这麽神奇的成就。
 叶修是我最不烦恼个性塑造的一位,原着的他就足够苏了,我只要能写出原着的一半,这个9P都会显得顺理成章。

 八个人确实是多了点,我承认,不过反正叶修大大HOLD住。

 至于结尾,我曾经想写夏休期叶修带着沐橙出去玩,他答应过她的。但是又想写叶秋,最后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我自己非常喜欢和叶修撒娇的苏沐橙,她成熟又聪明,可是总是看到她做叶修的感情顾问挺可惜的,她其实很依赖叶修。
 反正叶修就是这麽完美的人……智商高,情商高,有耐性,对事通透,爽快,目标明确,不自怜,懂得珍惜,说话很有意思又懂分寸。他有所有人生赢家应有的特质。

 在填坑的过程中我看过不少批评,我还满惊讶的,我认为ALL文有NP是理所当然的事。很多小伙伴告诉我开头实在太冲击,我也同意上来就五个人击穿了我的下限,但是在整篇文成形之后,我觉得这个节奏十分漂亮:开头是纠结的NP,中间是1v1认真的交流,最后是嗯……仪式般确认关係的NP。我对这样的结构非常满意。

 那麽就这样了,谢谢大家!

评论(47)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