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叶吴】缺一不可〈一发完结〉

看清楚CP=.=

收到這個點文的時候我也木掉了QvQ

〈打碼〉太太的點文,記得好像沒什麼要求就是要有肉,但是我連這也沒做到(艹  所以就不艾特了......看得到吧?
每次看到吳雪峰我就只能糾結在他們為什麼不聯絡這點上面T^T

 

世界聯賽背景,吳雪峰工作私設有。
對話體(?

宿網掛了一天了,所以我現在在圖書館。(翻譯:沒有肉)

 

 

【叶吴】缺一不可〈一发完结〉 


七月的最后一天对吴雪峰来说很不错。天空在连日大雨后放晴,他终于可以出去好好逛逛,还意外的找到一间餐厅比酒店煮得更美味。工作也有新进展──虽然他其实不算很认真工作,此行让他分心的事太多了──有两支队伍对他的产品表示兴趣,得益于M国代表队用它们打出的好表现。 
不过今天M国的比赛可不像之前几天那么顺利,所以吴雪峰还得收敛着点笑,迎面遇见M国队长的时候更是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希望下一场比赛会更好。”吴雪峰真诚却也空洞的祝福,好像他是完全不懂荣耀的门外汉一样。 

“会的。”年轻的队长笑容满面,大力拍吴雪峰的肩膀:“刚才有人和我打听你,我没给他你的号码,想说应该先问过你,不过──啊,他在那里。 ”他眼睛一亮,手扬起来朝着吴雪峰背后猛挥,“Yeah──Yeah,这里!” 
怎么忽然喊得这么欢乐?吴雪峰茫然着回过身,还没看见来人的身影,声音已经传到耳中。 
“老吴,好久不见,真巧啊。”那个声音不算清亮,有些沙哑,微微上扬的语调应该是源于惊喜,却略嫌拖得太长。听在吴雪峰耳里,自动翻译成了呵呵,找到你了吧,小样。 
M国队长大概是觉得帮吴雪峰牵了一件生意,做了好事,眉开眼笑的说你们慢慢聊,一脸阳光灿烂的走了。 

原来不是Yeah是Ye啊。 
刚才是谁说今天很不错的? 

吴雪峰清清喉咙:“好久不见,叶……修。”他也不回避叶修的注视,心想吴雪峰你要镇定点,这张脸又不是没看过,这几天只要有电视的地方就能看到。 
叶修拿了根烟叼到嘴里,晃晃烟盒:“要吗?” 
“来一根。”吴雪峰接了,其实他烟瘾不大,只是觉得现在很需要。叶修把烟和打火机递过去,随口问:“来出差?” 
“是啊。”吴雪峰专心点烟,还研究了一下打火机的样式,一字不多说。 
“M国的选手都用你们做的键盘,很可以啊!” 
“还行吧。” 
“你躲我呢?” 
“咳……”吴雪峰有点郁闷,他还准备和叶修绕圈子,谨慎着怕被套出什么话,结果叶修这圈子绕得如此敷衍,两句就杀进了正题。 

“我就是觉得有点尴尬。”吴雪峰避重就轻。 
叶修笑:“是说你卖装备给敌方这事尴尬,还是我们的事尴尬?” 
吴雪峰这下真无语了,知道尴尬你别说出来嘛。 
“你……一点也没有变啊!”吴雪峰感慨。结果叶修闻言,伸手进口袋里掏了两下,竟然拿出一张嘉世初冠时的合照,年代久远有些皱,但是因为叶秋入镜所以能在淘宝拍出超高价的那种,指着上面的自己说:“其实变了不少,果然你这几年一直关注我吧?” 

“……”吴雪峰主要是针对那股气人的态度说他没变,可是叶修这么说,他还真的不能反驳。他不接话,叶修也不急,又看了那张照片几眼,收回口袋,抬头问:“去我房间说?” 
“……好。” 
做为半个月来一直尝试避免让叶修察觉他们住在同一间酒店的人,吴雪峰应该说的正解是〝不好〞。 
可是他还是把没抽几口的烟扔进垃圾桶,跟着叶修去了他的房间,叶修也没有对他的同意表达什么惊喜之意,一路上都叼着烟珍惜的吸,唯一一次拿下来是因为他要打呵欠。 

还是那么爱抽烟,而且总是睡不饱的样子。吴雪峰想,一点也没变,当他走进叶修的房间时更坚定了这个念头。房间整齐过了头,只有摆着电脑的那块区域有人类活动的痕迹,萤幕亮着,旁边扔满一桌纸张,公式和符号画得眼花撩乱。 
这是典型的叶修的房间,除了荣耀,你看不出他还干过什么。 
吴雪峰自己倒了水喝,叶修歪在对面的椅子上,说:“我直接问了啊……你到底为什么要跑到国外?退役了要出国,我理解,可是你没跟我说。 ”他强调,好像那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 

吴雪峰捧着杯子沉默了很久,叶修看见他的表情从空白变成尴尬,然后躲闪的把视线往右边移,“……我忘了。” 
“什么?” 
“我忘了。”吴雪峰看起来很希望手里是酒不是水,这样就可以直接晕过去。 
叶修哭笑不得,吴雪峰试着挣扎:“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没有你想的那么久,那年我二十,现在还不到三十。” 
九年也够长了,可是叶修这种说法让人听起来觉得真的不久。吴雪峰一下想起了他们的过去,记忆是很奇妙的东西,有几个片段会永远顽强的留在脑海里,时隔多年,他忘了即将退役时巨大的空虚,也忘了那时对未来一片迷茫的焦虑,只剩下叶修从他手上接过第三个冠军奖杯的画面,不知道是奖杯熠熠生辉,还是叶修的笑脸在发光。 

“那个时候……”吴雪峰突然说,“那时让我选择逃避的理由很复杂,但是其中一个,有可能是我不想看见你和我一样的那一天。” 
“一样什么?” 
“下滑,然后退役。”吴雪峰一脸苦闷,“这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我觉得不能忍受它们发生在你身上。” 
“所以你就跑了。”叶修一脸稀奇的望着他,“你对我的期望很高啊,而且爱得深沉。” 

这就好像──小孩不相信超级英雄会打输坏人,信徒不肯承认神也有做不到的事。吴雪峰不敢相信自己以前也这么天真幼稚。他为这段黑历史叹口气,抬头看着叶修:“去年的赛季我看了,你比以前更强了。” 
“呵呵。”叶修笑了一下,“既然你把当年的理由都忘了,唯一一个想得起来的也不成问题,我们是不是可以谈一下复合的事?” 
开门见山,单刀直入,叶修一贯的谈话风格。可是吴雪峰还是被震住了,他仔细看了看叶修的表情,知道叶修不是在开玩笑,他一贯擅长让身边的人显得很没头脑又不高兴,可是不是用这种方法。 

“这些年我从来没找过你,心思都放在荣耀上。”叶修主动说,“可是前两天我发现我们就住在同一个酒店里。” 
“很巧。” 
“只是巧合?”叶修又笑,“你明明知道我是中国的领队,可你还是来了。来了又躲着不见我……真矛盾啊,老吴。” 
吴雪峰无意识的摩娑平滑的玻璃杯,沉默的看着叶修,最后终于露出走进房间后的第一个笑。 
“我来到这里,而你来找我──这两件事缺一不可,不是吗?”他笑着起身,放下杯子走向叶修,“是啊,我也觉得我们应该复合。” 

稍后,等到床单都被他们弄得一团乱之后,叶修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归国啊,雪峰?” 
吴雪峰累得要命,倒不是因为太激烈,是太不激烈了,那种动一阵停一阵,拖泥带水却又迟迟不结束的性爱方式让他身心疲惫。他闭眼冷静了一下混沌的大脑,说:“我很快就要去中国了,要在那里开分公司。” 
“你要帮助外国资本家入侵我国?不行,我家老头最恨这种行为了。” 
吴雪峰笑了一声,第一次听叶修提起家人让他很好奇,可是在深八之前他得先解释这个误会:“我就是老板,所以是爱国商人回国帮助建设才对。” 
叶修眨眨眼,“原来是总裁亲自出差啊,啧啧……” 

他还想说什么,吴雪峰慢慢起身把他压回床上,说:“我的包里有几张支票。” 
“要包养我的意思吗,吴总。”叶修懒懒的抬抬眼,手扶着吴雪峰有点软的腰。 
“就买你再来一次,这次勤快一点。”吴雪峰吻吻他,“拜托了,队长。” 

              FIN. 


虽然没有肉可是最后三行总觉得一股堕落的味道(。

评论(39)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