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如果沒有叶修〈ALL叶〉

避雷提醒:
1.期末草稿流
2.平行世界穿越梗
3.可以算是黑泥产物
4.宗旨是苏叶神
5.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迅速撤离

6.所謂ALL是指韓喻黃邱吳樓周王

ps.不是BE


------------


韩文清走出比赛席,抬头看着5:5的比分握紧了拳头。
“韩队怎么啦,脸色这么难看。”嘉世的队长领着队员晃上台,清秀的脸上笑容轻松友善,嘉世看台上传来一阵尖叫。
韩文清伸手和他握了握,脸色十分难看,苏沐秋疑问的眨眨眼,体贴的没再多说,转头和张新杰说话:“小张战术还是这么给力啊。”5:0进入团队赛却被扳成平手的嘉世队长先称赞,末了话风一转:“但是下次我们会赢的。”
“霸图也不会输。”张新杰认真的回答。两队人哈哈一笑,在掌声中和谐退场。

“队长,你今天擂台赛的状态不对。”没等回到俱乐部,张新杰在大巴上就找上了韩文清,眉头深锁,表情凝重:“团队赛没有问题,擂台赛时发生了什么事吗?”
韩文清看着比印象中年轻许多的副队,最终没有选泽敷衍过去,沉声说:“是有一点事,但我不会再让它影响到比赛状态。”
“好的。”张新杰点头,没有继续追根究底,他相信韩文清会说到做到。

覆盘结束后韩文清奔回房间,第一时间打开QQ,他的太阳穴突突跳动,胃里有一团火在烧,看见好友列表里没有枫叶也没有笑得像哭一样的头像,恨不得把苏沐秋三个字抠出来嚼碎了。
韩文清记得很清楚,昨天他和叶修看了荣耀二十周年的特别节目,一群人去游戏里刷了几个纪录,上床的时候比正常作息晚了几个钟头,眼一闭,睁开时人就到了灯火通明的赛场上。
第八赛季常规赛,霸图主场对嘉世,嘉世队长苏沐秋,擂台赛首位出战。
我在做梦。韩文清是揣着这个念头上台的,表现如何也就可想而知。所幸退役再久也不会磨灭的职业素养让他在团队赛迅速进入状况。
是不是做梦都没关系,不重要,只有比赛必须赢。

但是团队赛结束后,霸图粉对嘉世报以的友好掌声让韩文清差点吐了。这不是嘉世,至少不是他认识的嘉世,霸图和嘉世的比赛,永远是以〝干死他!〞做为背景音。
太阳穴还在跳,韩文清的头很疼,里面装着两份记忆,一份有叶修,一份没有叶修。他现在身处在一个没有叶修的世界。嘉世队长不是霸图队长的死对头,嘉世队长很懂事,温良恭俭让,连霸图粉都挺喜欢他。

职业选手群里,韩文清记忆中的每个人都在,只是少了一叶之秋,也看不到君莫笑。
握着鼠标的手不自觉的收紧,这时QQ忽然闪烁起来,有人邀请他进群,看见邀请人是谁,韩文清飞快的摁下了确认,一进去劈头就说:“叶修呢?”
“不知道。”吴雪峰回覆,“我人在M国,嘉世的队长不是他,手机是空号,当然他现在还没有手机,你记得他的Q号吗……”
“吴雪峰。”韩文清打断他,“你在发神经,冷静一点。”

“……”
吴雪峰沉默下来,没再说话,群成员列表闪动几下,刷刷刷又进来几个人。
“叶修在你们那里吗?”喻文州问。
“我还希望他和你们在一起。”王杰希说。
“周泽楷呢?”韩文清问。
“加了,还没回。”吴雪峰回答,“邱非和楼冠宁还不是职业选手,我不记得他们的号码。”
“嗯……怎么不加少天?”喻文州问,“别加。”王杰希立刻说,“现在没心情看他刷频。”
喻文州发了一串省略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韩文清的暴躁隔着网线都能清晰的感受到,但是没人能给他答案,自己都是一头雾水,吴雪峰更是头晕兼反胃,所有人都以为来到这个世界是在做梦,只有吴雪峰不同,当发现自己身处M国,他第一时间以为自己梦醒了。
在异国定居多年的他接到叶修的电话,许久不曾听见的声音熟稔而理所当然的要求他回去,而他回去了,卖房子、辞工作,在不确定他们有没有未来时斩断了所有退路。然后,虽然叶修身边不只有他一个人,但他得到了参与叶修的未来的权利。
这些只是梦。梦醒了,他还是身在他M国的办公室,让梦里的温暖为手里的咖啡增添苦涩。

──吴雪峰万分庆幸,在做出什么傻事之前,他先上荣耀论坛搜了叶秋,并且及时〝想起〞他的队长是苏沐秋。
虽然睡一觉就跑到了没有叶修的时空也很可怕,但是至少比一切只是梦要来得强。
吴雪峰啜了一口咖啡,期望可以稀释胃里的恐惧。如果邱非他们也不知道叶修在哪……
那么他也要找到他。

因为未知和恐惧坐立不安的不只吴雪峰一个。隔着海,轮回的副队长关切的看着他脸色阴郁的队长。
“你怎么了,队长?”江波涛问,“你在车上就一直睡……身体不舒服吗?”
周泽楷现在和韩文清一样──头疼,他明明记得嘉世的队长是叶秋,却又同时认为嘉世的队长是苏沐秋,俊美的枪神,粉丝为了老牌枪神和新秀枪王孰强孰弱不知道在论坛上吵了几场架……
周泽楷觉得他在做恶梦,也许睡一觉就能醒来。

手机忽然响起,周泽楷动作迟缓掏出手机,来电人喻文州,周泽楷猛地站起,江波涛吓了一跳:“队长?”
仓促的摇摇头,周泽楷跑到角落接起电话,“你好,周队。”对面喻文州不紧不慢的说,“抱歉,忽然来打扰你,有一点事……”
周泽楷打断他,说:“叶修。”
“果然你也来了。”像对上暗号一样,喻文州原本礼貌的声音变得低沉,语速也快了些,“我们八个人都来了,但是〝这里〞没有人认识叶修。”
周泽楷握紧手机,指关节磕着方正的边缘有些疼。

“和小周说了。”喻文州在群里说,“下星期S市全明星,我们聚一聚,当面说。”
“好的。”楼冠宁说,“你们觉得登报寻人会有用吗?”
“我想没有这个必要,如果叶修也来了,他会主动来找我们。”王杰希发完这条消息,下面的〝如果他没来……〞打到一半就删除了。
如果叶修没有来到这个世界,那无疑是最坏的状况,他们是叶修最亲密的人,叶修却只当他们是陌生人。

但是叶修会想来这个世界吗?王杰希忽然想到,在这里,叶修和荣耀毫无关系,不曾书写属于他的历史,嘉世不由他率领,论坛上也找不到任何一叶之秋出品的攻略。他大概不会喜欢这里。
可是即使是这样。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即使是这样,他还是希望这个世界有他所认识的那个叶修。

“谢谢你过来找我。”H市,兴欣网吧,邱非向坐在他隔壁的楼冠宁道谢。
“不用谢,我是来找叶神的。”楼冠宁摆摆手,“我来的时候,这里的我正在和朋友讨论要进军职业圈,我都忘记在遇到叶神之前我们这么不自量力。”
他无力的笑笑,说:“虽然记忆告诉我嘉世队长不是他,我还是来了,身边有他心里不慌啊……”
邱非比楼冠宁更无力,苏沐秋很强,他是枪神,率领嘉世得到一、三、五赛季的冠军,目前联盟最多冠的人是他,记忆告诉邱非他崇拜嘉世队长苏沐秋,他却只想问苏沐秋你是谁。
你是谁,为什么你站在属于斗神的神坛上?为什么你取代了我爱的人的位置?

“别想太多了,小邱。”楼冠宁说,“先找到他,其他以后再说。”
邱非望着街对面的嘉世,那里巨大而耀眼的队徽闪闪发亮,却不是邱非熟悉的红色枫叶。他收回目光,听见楼冠宁说:“苏沐秋,就是苏沐橙的哥哥吧?叶神每年清明都会去看他。”
“嗯。”
“如果叶神也来了……”楼冠宁试探的说,“你觉得他会不会想去嘉世?”
邱非看了楼冠宁一眼,勾起一个微小的笑:“你是想问前辈会不会想和他在一起吧?”
“是啊。”楼冠宁苦笑,“其实多一个也没什么,真的,只要他还在我就知足了。”
“别想太多。”邱非用楼冠宁的话回应他,“先找到他,其他以后再说。”

他们结帐离开的时候是陈果看着前台,兴欣的老板娘完全不认识他们,楼冠宁走出兴欣网吧时一脸复杂:“希望叶神不会用这种陌生的眼神看我。”
邱非点头同意,回头看了一眼趴在前台玩荣耀的陈果,忽然轻轻打了个寒噤。

当这个世界没有他,有多少人的人生因此变得平凡无奇。

※※※

八个异界来客会师的场面称不上太温馨,毕竟主角还没找到。
“来了。”王杰希打招呼,韩文清点点头:“来了。”
喻文州和捂得很可疑的黄少天也到了,地主周泽楷领着他们进了饭馆的包厢,吴雪峰、邱非和楼冠宁已经在里面了。
这个饭馆是以前周泽楷和叶修常来的,周泽楷犹豫了一下,和服务生说,如果有个叫叶修的人来找,让他进来。
理论上叶修要找他们的话早一星期前就该找来了,但周泽楷还是抱着期望。

饭桌上没人动筷子,吴雪峰率先开口:“叶修没有来找我们,他可能没有来这个世界。”
喻文州环视了一圈脸色阴沉的人,说:“如果有谁知道什么穿越时空的方法的话,都可以提出来了。”
没有人笑。事实上,如果现在有人说从三十楼向下跳就能回到原本的世界,他们大概真的会去跳。
“我做了调查。”楼冠宁说,“虽然没找到他,但是可以确定这个世界有他的父亲。”
“所以这里可能也有叶修。”王杰希跟上了楼冠宁的思路,“只是他没有离家出走,没有打荣耀。”

包厢里的空气变得更加凝滞。
“不打荣耀的叶修,那还是叶修吗。”黄少天终于开口,颇难得的没有被投以希望他闭嘴的视线。因为他说出了他们所想的。
“我们也不要想得太远了。”喻文州十指交叉,垂着眼说:“就算我们想追求这个叶修──怎么追?八个一齐上吗?”
“不用把我算进去。”韩文清冷冷的说。黄少天看向他,语气有点刻薄:“怎么,如果这里有他,你忍得住?昨天还住在一起的人,今天就──”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词,烦躁的挥挥手,“反正我不能接受这种事!”

“冷静。”吴雪峰说,“把心力放在荣耀上吧,我想这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邱非点点头,说:“这个世界没有我认识的前辈,但是我会在这里贯彻他给我的教导。”
“我同意。这一星期,你们没有人落下战队里的事吧。”王杰希看看一桌点头的人,淡定的说:“不管是哪个世界,战队都不能落下。我上个星期就去H市找唐柔了。”
“我去!”众人瞬间不淡定了,黄少天用筷子指着王杰希直嚷:“王杰希你竟然挖他的墙角?这种时候还记得这种事,你有没有人性啊你!”
连一直没说过话的周泽楷都在点头,王杰希坦然接受一桌人谴责的目光:“反正他也不需要她了。”

黄少天还要说,包厢门忽然被咚咚咚敲了几下。
主人周泽楷酝酿了一下,抬高声音问:“谁?”
“周先生。”外面传来服务生的声音,“有位先生找你,你刚才让我们直接带他进来……”
硄!
周泽楷起身太急,椅子倒了,他本人竟然脚一软迈不出步,黄少天瞪大眼看着他:“你是不是叫服务生带──”叶修?
周泽楷一手扶着桌子使劲点头,不知道是谁低低尖叫了一声,硄硄硄的又是几张椅子被带翻,吴雪峰扑到门边拉开门,叶修就站在外头看着他笑:“哎,雪峰,抱歉,我迟到了。”
“没、没关系……”吴雪峰结巴到一半,忽然从口袋掏出几张大钞塞进服务生手里,直接把叶修拉进包厢重重关上了门。

服务生吓了一跳,紧接着被包厢里的惊声尖叫吓得退了两步。
“怎么回事啊……”他一边走一边回头,不可思议的想,“简直跟粉丝见大神一样,那个叶修是什么来头……”

包厢里叶修被一群人挤得动弹不得。
“松松,喘不过气了。”叶修使劲伸着脖子说。
“活该,谁让你不早点来找我们。”黄少天抱紧他的手臂,其他人也没有放开的意思。
“冤枉,哥也不想,可是哥在这个世界有正经工作的,抽不开身啊。”叶修被闷得脸发红,他们终于给叶修挪出一点呼吸的空间,但是一个两个都把视线锁在叶修脸上,眨都不敢,生怕一错眼他又消失了。
叶修长长喘了口气,看着他们笑着说:“我刚来的时候还想,如果你们忘记了我,我就得自组一队杀回联盟,重新征服你们一次了。”
“结果你们也来了。”叶修一边说一边用手碰触他们,也在确认他们的存在,“虽然莫名其妙的跑来这里让人不大舒服,但是你们都在,也有荣耀,我就不计较了。”

“你还回来打荣耀吗?”喻文州问。
“那必须的,难得回到年轻的时候,当然要把握。”
“王杰希把你队里的唐柔挖走了,你快把他踢掉踢掉。”黄少天告状。叶修摸摸他的头:“小唐被挖走了哥就找别人,照样虐哭你们。”
“这次也一起抢BOSS吧,叶神。”楼冠宁笑着说,叶修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脸,好久没看到这么狗腿的表情了。
“你还要乔一帆吗?”王杰希一开口谈的又是战队,只不过他是贴在叶修耳边问的。叶修捂着耳朵低低一笑,还没回答,吴雪峰紧跟着问:“你不想加入嘉世?”
“不。”叶修摇摇头,他享受一支战队从无到有的过程,而且嘉世结构稳固,不需要他加入,“我知道沐秋活着,这就够了。”他对吴雪峰,最清楚他对苏沐秋的感情的人说:“那都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不需要带到这个世界来。”
邱非张开手臂抱了叶修一下,什么也没说,但是叶修心里清楚,他的新战队已经确定会有一位战斗法师了。
“快滚回来。”韩文清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叶修冲他一笑,转头和发言顺序又一次排在最后的周泽楷说:“你呢,有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

周泽楷心里有很多念头,他想到了那个取代叶修做为嘉世队长的苏沐秋,记忆告诉他,苏沐秋是枪系的神,苏沐秋七年拿了三个冠军,苏沐秋年年都是全明星第一名,苏沐秋的实力、外貌和人品都是联盟一等一的……
在叶修的注视下,周泽楷突兀的摇了摇头,他捧住叶修的手放到唇边轻吻,低声说:“你是最伟大的。”

我们都期待看见你的光芒,要让所有人看见荣耀的极致可以如此耀眼。而我们的光芒将会与你互相辉映,以你为目标,终有一日,或许能够超越你。
但你仍然是最伟大的,无论在哪个世界。

 

              FIN.

 

 

後記該寫什麼讓我困擾了很久。趴在地上想了想,還是不抱怨了。

评论(67)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