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砂黑砂--

第三個號。補新愛LA舊文請走→

第二個號https://bepeace.lofter.com/
第一個號https://lovesand.lofter.com/

“我把一切都教給他了。”
“這是父親傳授的,說了你也不懂。”
主我愛羅和新希父子。
年下不逆。偶爾親情向。

全職ALL葉,火影新愛,中土LA。

【全职高手】三去两人回〈嘉世战法组〉

请注意:
本文主叶修,邱非,孙翔。
清水粮食不讲感情。
玄幻架空,世界观不严谨请不要太认真。


--------BE预警-------


如果想提前知道在BE什么,可以去看全职高手1051章。那是脑洞来源。


------准备好了? ------


【全职高手】三去两人回〈嘉世战法组〉


“投降吧!”叶修说,连番大战之后身上他沾满血,一边喊话一边摇着千机伞治疗身上的伤口。孙翔提着却邪不疾不徐的走向他,喊回去:“还是你投降吧,你赢不了我的。”
“喔,投降不杀吗?”叶修虚心求教,孙翔倒不相信他真的想投降,还是乐此不疲的接道:“行,你投降啊,我们可以带着你一起过界门。”
“光带我一个怎么够,兴欣一百多人,折九成也有十个名额吧?”叶修讨价还价,孙翔还要和他扯,邱非出声插话,语气有些急躁:“他在拖延时间。”
孙翔浑不在意:“让他拖,这点仁慈我还是有的。”
邱非握紧手中藏蓝的战矛,手背都浮现青筋。对面的叶修还是笑着,原本要调侃邱非这么着急的想上来干掉他真让他伤心,话在舌尖滚一圈就吞了回去。

邱非很好,丝毫没有让他失望。以前不曾,现在也没有。

※※※

“那个是谁?”孙翔问,语气里的轻视藏都懒得藏,一脸不耐烦的看着前面不远学徒打扮的邱非。
“邱非,让他来顶郭阳的位置,足够了。”陶轩招招手示意邱非过来,意味深长的告诉孙翔:“别看他年纪轻,他是叶秋的关门弟子。”
孙翔眼睛一亮,嘴角挑起,当邱非走到近前,黑光一闪,孙翔把却邪抵到邱非喉间,笑着说:“你是叶秋的学生?”
孙翔的手很稳,长长战矛的尖端顶着喉部却没有划伤柔软的皮肉,他仔细看着邱非的表情,他要邱非看清楚,叶秋赖以成名、从不离身的却邪,现在是怎么样乖顺的被他握在手中。

但是邱非的视线没有在却邪上停顿,他只是不咸不淡,平静的回答:“是。”
“是,〝掌门〞。”孙翔强调,手上加了一分力。
“是,掌门。”邱非说。语气比起顺从更接近平静。
“哼。”孙翔兴致缺缺的放下战矛,“你这么软,叶秋知道吗?”

“……”
这句话不知道触动了邱非哪根神经,他双眼盯着孙翔,直到孙翔把眼睛瞪起来回瞪他,他一翻手掌将自己的战矛召了出来。
邱非持着矛,抱拳,行礼,说的是:“请掌门赐教。”


那天邱非被孙翔狠狠揍了一顿。
然后他开始贴身跟着孙翔,十二时辰不离左右。
“这个界域已经开始崩溃了。”陶轩说,“我让陈夜辉昼夜不停的搜索界门,你们要做好准备,界门的争夺随时都会开始。”
嘉世的成员垂首听训,陶轩将目光投向孙翔:“尤其是你,孙翔,你是我们最大的仰仗。”
孙翔把下巴抬得高高的,傲然点头。邱非在他背后一脸放空。
“随时跟着孙翔,习惯他的力量。”陶轩在私下这样命令邱非,“他看不到的,你要帮他看。”
跟着他,为他拾遗补漏,为他挡下攻击,为他导正错误。做他的影子。

孙翔没有发现邱非正在学习变成他的影子。但他至少感受到一点不同。
开头是他们对练的时候,邱非数次正确预判了他的招式,虽然仍然赢得毫无悬念,孙翔却明确感觉到自己被邱非看穿了。邱非的经验比他少得多,但是他摸清了孙翔的思考、孙翔会做的选择。
孙翔是很不爽的,被一个样样比不上他的人看穿,简直耻辱。他踢踢趴在地上起不来的邱非,说:“你研究我啊?省省吧,再一百年你也赢不了我的。”
邱非尝试了一下,仍然站不起身,他撑着手臂跪坐起来,抬头看着孙翔说:“当我们在战场上,我会配合好你。”
“去。”孙翔嗤之以鼻,“我才不需要,我会赢。”
“这不只是胜负。”邱非毫不动摇,“我们战斗,是为了身边的人的生命。”

界域崩溃时,唯一逃生的出路就是随着崩溃产生的界门,门不足以让所有人及时逃走,因此门派与门派互相争战,争夺先行移转物资和人的权力。在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几次大迁徙中,二十多个门派能够全身而退的在八个左右,被永远留在虚无中的则大多是两个最弱小的门派。

“这是叶秋教你的?”孙翔又轻蔑的笑了笑,“上次的大迁徙嘉世死了不少人吧,他还有脸说这个?”
邱非抿抿唇,淡淡说:“那么你最好努力一点──掌门。”

那是邱非第一次这么不敬的和他说话。
孙翔觉得真是太有意思了,和那个叶秋比起来,邱非打不过他又不爱说话还不懂得嘲讽,他觉得自己可以一个挑邱非八个。
“我会超越叶秋。”孙翔居高临下看着邱非,宣布:“他已经过时了,带着一群无门无派的人四处流窜,以为能成得了什么气候?”
他纾尊降贵的弯下腰,看着邱非的眼睛说:“这次大迁徙就是他的死期,懂?”
邱非用眼神明白的告诉他:不可能。


后来界门出现,迁徙开始,原本就境况不好的嘉世中了大签──门出现在离他们最远最远的界域另一端。
漫长的征途中邱非证明了他的话,像影子一样跟随在孙翔的身侧,更妙的是他从不抢功,脏活苦活累活一肩扛,理所当然的──没有得到孙翔的感激。
孙翔真心认为邱非可有可无,当他的念头越来越轻易被邱非看穿,愤怒更是有增无减。不过至少他还知道这是同门,不能捅。
孙翔专注练功不问外事,自认老子天下第一,哪怕资深辈长如刘皓也被他无视,邱非倒是入了他的眼,所以他天天鄙视。

“我实在有点纳闷,你到底知不知道最后跟我们争夺界门的很可能是叶秋?”孙翔说,“陶轩也是,你是叶秋的学生,他怎么这么放心你?”
邱非擦拭战矛,头也没有抬的回答第二个问题:“因为陶轩长老很信任前辈。”
叶秋为什么被陶轩驱逐,这种事邱非到现在也没弄清楚。他只认一件事:老师深爱嘉世。陶轩同样清楚这点,因此对叶秋教出来的邱非毫无怀疑。

陶轩怎么可能信任叶秋?孙翔觉得邱非讲的话一点道理也没有,他也不在意,自得其乐的说:“不懂你在说什么,我看大概是陶轩看出来你是颗识相的墙头草吧。”
“……”邱非的动作顿住,孙翔靠过去,满怀恶意的,笑嘻嘻的说:“难道不是?识相的就跟着我,我罩你。”
邱非不理,孙翔原本只是消遣他,也被他的无视激起了天性中惹人厌恶的执拗,推了邱非一把,催促:“说话啊,还是你准备着要背叛我?”
孙翔也就是这么一说,他打心里认为自己比叶秋强一百倍,王霸之气四溢,不可能有人舍他而就叶秋,除非是傻的。

他的影子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不带任何情绪,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倒真的和他有些相似。
“我会一直忠于嘉世。”邱非说。
“就知道你会说这一句。”孙翔其实很满意,脸上却一副鄙视的样子:“没新意。”


什么是忠诚?
忠诚就是他认为孙翔不配继承那杆却邪,他知道陶轩赶走叶修现在还想要他的命,他听过同门用不堪的言词羞辱叶修。但是,他,视叶修为信仰的人,仍然坚持了守护嘉世的心。
不管嘉世变成什么样子,只有这一点不会变。
邱非一抖战矛,斗气化身为龙,向前冲出!

孙翔气炸了。他正在享受将叶秋一点一点逼到绝路的快感,邱非竟然越过他上去和叶修打了起来。
他没有动,影子竟然敢动,造反了!
“滚开!”孙翔风驰电掣的杀过去,却邪既准且狠的扎向叶修,“他是我的!”
邱非向旁退开,脚步一错又回到那个孙翔为主他为辅的打法,他对孙翔的配合极为纯熟,今天的对手却不好打发,叶修几次提速变换节奏,孙翔紧紧咬住不放,邱非的实力到底差了一些,跟不上孙翔的节奏,配合变得各自为战。
“真可惜。”压力顿减,叶修一边招架却邪一边说:“哥这么优秀的学生给你做影子,暴殄天物。”
“挑拨离间是没用的!”孙翔暴喝,却邪的刺杀快得发出了空气撕裂的声音。

“不骗你,你干嘛非要跟我比快?放慢点,你们配合起来比什么都强。”叶修越说孙翔越快,邱非也没有费劲去让孙翔放慢些,这不是个会听进话的主。
所以,只能快!
疾风骤雨的攻势打得叶修节节后退,孙翔杀红了眼,完全放弃防守接连的进攻,三人身上都添上大大小小的血窟窿。
“你们赢不了的,投降吧!”
听见叶修还在大言不惭,孙翔冷笑,却邪一挥,千机伞被荡开,“去死吧!”他咆哮着施尽全力一刺,却竟然刺了空,叶修的身影扭曲,残像还没消失他已经出现在邱非面前,千机伞的伞尖已经送进邱非的胸口。

“……”邱非的眼睛睁大了,他没有去疑惑叶修怎么忽然到了面前,手中的战矛拼着最后一点力气想刺入叶修体内。
做不到的。
手腕一动,战矛的沉重让邱非知道这是他的极限了,他会死在矛尖抵上叶修的胸口之前。
只能到这里了。

但是为嘉世拼命的战斗过了,这样很好。
前辈的步伐没有被嘉世阻挡,这也很好。不能更好了。

“啊啊啊啊啊!”
孙翔疯狂的扑上去,叶修抽出千机伞带出一串血花,邱非的身体轻轻晃了一下,孙翔一失神,肋上立刻吃了一记重扫,他硬顶下这击,却邪挟着刻骨的仇恨刺出,撞在千机伞面上,发出刺疼耳膜的尖锐声响。
即使如此,他们仍然听到了邱非的身体倒在地上,扬起尘土的低沉声音。
“我和你说过,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活不下去。”叶修左手抽出伞中剑抵上孙翔的喉咙,语气平静,“如果你和邱非配合好,倒在这里的说不定就是我了。”

他将剑刃压下,就要割破孙翔的喉咙,却停下了动作,天空绽起烟火,那是投降的讯号。
叶修回头,看见陶轩站在那里,脸色阴沉。
“你赢了。”陶轩开口,“我们输了,兴欣可以先进入界门。”
“早点投降不好吗。”叶修淡淡回应,收剑入鞘。
“因为我以为孙翔能胜过你。”陶轩看着地上,“我也没想到你下得了手。”
“太不了解我了。”叶修回答,眼睛看着一脸木然的孙翔,“我杀邱非的理由就和他杀我一样充份。”

“走了。”叶修对陶轩摆摆手,“兴欣人少,马上就走完了,嘉世还是可以保住不少人,至于谁要被遗弃在虚无里,你们自己去讨论吧。别弄出暴动来影响到我们。”
“等等,你要不要带他走?”陶轩对着叶修的背影喊。
叶修的声音远远传来:“他死了也是嘉世的鬼,我带出来的我知道。”

他走得干脆,甚至没有回头再望过一眼,脑海中却记得邱非提着战矛冲向他的果决,死前一刻也没有放弃的努力,还有漆黑眼珠完全黯淡下去之前的坦然。
那真的是一个让人骄傲的学生。
此处应有掌声,是吧?

排着队进入界门奔向新世界的兴欣队伍欢声笑语。
叶修站在界门旁,一个人轻轻拍着手。

※※※

“我们的负担可是很重的,能够少死几个人就看你的动作有多快。”叶修总是这么告诉他,“如果有一天你到了门前,不管拦在前面的是谁都不要犹豫。”
“上去,干掉他们!”
“是,前辈。”

邱非一抖战矛,斗气化身为龙,向前冲出!
“你干什么!”孙翔愕然看着邱非从他身侧冲出,衣角都被带得荡起。
邱非眼中只有叶修,同是要进入界门逃到新的界域,兴欣百来人,嘉世的人以千计,兴欣拖得起,嘉世不能,杀了叶修,兴欣不战即溃,再没有什么挡在嘉世和界门之间。
最单纯不过狭路相逢,勇者生。

           FIN.



一切的开头就是这段原文......


〝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孙翔心头狂喜,眼前的对手终于只剩一个,他操作着一叶之秋狂扑上去,他终于可以战胜这个人了。
谁想君莫笑却在这时候突然跳起,朝着战斗格式那边就是一个反坦克炮轰出,角色顺势也倒飞出去。
孙翔顺着这一击略略转了一下视角,这一眼可不得了,孙翔连忙疯了般地朝那冲去,试图用自己的身体拦截这三枚反坦克炮。

一直以来维护在自己身边的影子选手,说实话孙翔并没有觉得他有多重要,但是这一刻,他真心希望战斗格式不要死,他不惜用自己的角色,一叶之秋的身体去帮他的影子挡炮弹。
可是一切都晚了,一片爆炸的火光中,战斗格式再也无法逃脱,他用尽了最后一丝生命,战斗格式,倒下。 〞


脑补了身在敌营心向叶修但是为了职责毅然对老师举起战矛的邱非
眼高于顶不把队友放在眼里直到邱非倒在叶修的枪下才醒悟的孙翔
然后我发现孙翔我HOLD不住结果最虐的是叶修......

玄幻版的界域这个词我是从〈修真世界〉学到的,这本小说好像也写过界域崩溃的剧情,先自首。
邱非死后叶修和孙翔的对话参考原文。

ps.最后一段请接着第一段阅读

评论(30)

热度(1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